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夏日好朋友-蘋果酒介紹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夏日好朋友-蘋果酒介紹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9/22
許多人喜歡在夏天喝冰啤酒,但相信很多人就是不喜歡喝啤酒,卻又很想喝酒,放眼望去,冰結、冰火、沙瓦等氣泡酒雖然好喝,但感覺就是少了點東西。
來!今年夏天,你可以有新的選擇可以考慮-蘋果酒
CD20170922-7.jpg
夏日清爽好滋味-蘋果酒

蘋果酒(Cider),在北美洲稱為硬西打酒(hard cider),是一種用蘋果汁釀造的酒精飲料,是世界第二大果酒,僅次於葡萄酒,酒精含量低,約莫2%~8%,蘋果酒是近幾年來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酒品,成長幅度大幅超過葡萄酒與啤酒,成為酒商的新寵兒,沒有啤酒的苦澀味,蘋果酒因為口感酸甜,富有蘋果清香,市場的接受度也較高。

英式蘋果酒酒精度只有1.2%~8.5%,在歐陸蘋果酒中,酒精含量則可能高達12%,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必須大片種植,產量大,蘋果酒傳統主要產於英國南部和法國西北諾曼第不適宜種植葡萄的地方。

雖然蘋果酒可以由各種各樣的蘋果種類製成,但是專門為蘋果酒而種植的品種被認為是「酒蘋果」。蘋果酒在英國非常流行,英國為人均蘋果酒消費最高的地區,同時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蘋果酒生產公司,2006年,英國每年生產的蘋果酒達到了60億升(合13億英國加侖)。
CD20170922-5.jpg
蘋果酒的口味擁有非常多種變化,蘋果酒可以按照從不甜到甜的口味
分為不同種類。

蘋果酒的口味擁有非常多種變化,蘋果酒可以按照從不甜到甜的口味分為不同種類。其外觀也從有沉澱物的渾濁狀到非常清晰的透明狀不等,而且其顏色也從淺黃到橙色再到棕色,透明度和顏色的變化主因是在壓榨和發酵過程中的過濾作用造成的。

現代大量生產的蘋果酒與發泡葡萄酒在外觀上看起來非常相似,越是傳統的品牌,其顏色越深,越渾濁。通常,這些酒的口味要比大量生產的酒重,嘗起來有著強烈的蘋果味。

蘋果酒的製造
蘋果從果園的蘋果樹上被採集後,這些蘋果會被研磨成果渣,然後果肉被轉到果酒榨汁機,被一層一層地組合成塊狀。
CD20170922-6.jpg
蘋果被研磨成果渣,然後果肉被轉到果酒榨汁機,
被一層一層地組合成塊狀。

傳統釀製蘋果酒的方法是把蘋果榨成汁,再把甜草或纖維布放在果渣之間,在板條狀白蠟木架上層疊放置,達到10到12層之多,儘量縮短果渣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將氧化程度降到最低。

然後整套設備會不斷加壓,直到果渣裡的所有「未發酵汁」或果汁被壓出,果汁通過粗糙的細孔篩過濾後,放到敞開或是密封的橡木桶裡。
CD20170922-8.jpg
製造過程中會不斷加壓,直到果渣裡的所有「未發酵汁」或
果汁被壓出,果汁通過粗糙的細孔篩過濾後,流到桶裡。
 
目前台灣市售的蘋果酒主要來自四家酒廠,在這成長率居高不下的酒品中,誰才是蘋果酒中的霸主呢?

讓我們介紹以下四款蘋果酒

1.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號稱銷售量世界第一,海尼根集團的樑柱,海尼根集團在台灣發售詩莊堡蘋果酒,有三款口味:金黃蘋果、綜合紅莓、接骨木花。
CD20170922-10.jpg
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

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氣泡含量很高,口感很溫和,蘋果香氣足夠,在味覺上屬於酸甜適中的類型,符合亞洲人口味。

2.SAVANA DRY莎瓦娜蘋果酒:來自南非的世界蘋果酒三把手,Dry的意思就是代表「不甜」,所以莎瓦娜蘋果酒,相較於這幾款下來比較不甜,偏酸。
CD20170922-3.jpg
SAVANA DRY莎瓦娜蘋果酒

3.憤怒蘋果!Angry Orchard Crisp Apple Hard Cider:美國蘋果酒市佔率過半的霸主,氣泡量較詩莊堡少,偏酸,蘋果香氣濃郁。
CD20170922-2.jpg
憤怒蘋果!Angry Orchard Crisp Apple Hard Cider

4.SOMERSBY夏日蜜蘋果酒:女性最愛,味覺上偏甜,有明顯的蘋果汁味道,香氣較前幾款不足,也適合初嘗酒精飲料的人喝。
CD20170922-4.jpg
SOMERSBY夏日蜜蘋果酒

冰涼又清爽的蘋果酒,最適合一群朋友配著中秋節烤肉喝了,以上介紹這些蘋果酒品牌在台灣各路通路均有販售,快去買一箱回家喝吧!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