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利口酒知識 > 香香甜甜的味道-蜂蜜酒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利口酒知識總覽  
Q:香香甜甜的味道-蜂蜜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7/12/6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蜂蜜酒,在精釀啤酒復興的風潮之下,蜂蜜酒也搭上這股風潮,開始在世界嶄露頭角。
mw20171206-3.jpg
蜂蜜酒(Mead)是將蜂蜜加水稀釋,經過發酵生成酒精而製成蜂蜜酒
蜂蜜酒(Mead),是一種由蜂蜜釀成的酒,在蜂蜜中加水稀釋,經過發酵生成酒精而製成。蜂蜜中含有極高的糖分,極高的滲透壓使微生物難以繁殖,將蜂蜜以水稀釋後,糖分的濃度下降,酵母菌能夠在適宜的滲透壓下繁殖,開始發酵。
mw20171206-1.jpg
蜂蜜酒被認為是最傳統的含酒精飲品,其歷史最遠可追溯至八千多年前,因為蜂蜜酒材料簡單,易於取得,許多人會在家自釀蜂蜜酒。

即使只是以水稀釋蜂蜜,也可以使空氣中落入蜂蜜中處於休眠狀態的天然酵母繁殖發酵。但是人工加入酵母菌可以減少失敗的機會。

歷史
蜂蜜酒被認為是最傳統的含酒精飲品,其歷史最遠可追溯至八千多年前,是一種相當古老的酒類。
mw20171206-2.jpg
蜂蜜酒有一些特別功效,例如: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促進消化、
治療失眠等等功效,是一款非常不錯的酒款。

科學家證實,蜂蜜酒在大約是2萬到4萬年前,誕生於非洲國家,在當地乾燥的季節,當野生蜂在猢猻樹中空洞定居時,雨季來臨,水、蜂蜜和天然的酵母混合,讓蜂蜜發酵成蜂蜜酒。

蜂蜜酒在眾所周知的大多數古代文明中作為一種代表愛、健康、力量和勇氣的飲品。隨著時代更進,蜂蜜酒成為國王宮殿成員和貴族們最喜歡的飲品。

而蜜月一詞就來源於蜂蜜酒,從古代開始在中世紀的歐洲,新婚之後新婚夫婦在家裡一個月不外出,新娘製作蜂蜜酒給新郎喝,據說可以強壯身體,提高生育質量。因為「蜂蜜的一個月」即「蜜月」便說產生了蜜月(honey moon)這個詞。

另外蜂蜜酒也有一些特別的功效,例如: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促進消化、治療失眠等等功效,以下介紹幾款台灣也買的到的蜂蜜酒,大家也可去買來試試看喔~

Bunnyville龐尼維爾蜂蜜酒
龐尼維爾蜂蜜酒採用南投的橙花花蜜釀造,橙花花蜜擁有清透的淺琥珀色澤,質地如絲綢般滑順,並帶有橙皮的輕新香氣是最特大的特色。
mw20171206-4.jpg
Bunnyville龐尼維爾蜂蜜酒

而這款花蜜是釀酒師經過多年研究,探訪多處養蜂人家,且通過甜度及含水量和純正度驗證後,最後所選擇的花蜜品種為這次蜂蜜酒的原料。

Drambuie英國吉寶蜂蜜香甜酒
為英國最著名的香甜酒,以威士忌為基酒,加入蜂蜜及未曾透露的藥草秘方而製成。
mw20171206-5.jpg
Drambuie英國吉寶蜂蜜香甜酒

Vcelovina維娜蜂蜜酒
維娜蜂蜜酒產自於位處中歐的斯洛伐克,蜂蜜源自於三種花蜜,經由蜜蜂採集創造出的優質蜂蜜與珍貴的礦泉山泉水,結合而成。 
mw20171206-6.jpg
Vcelovina維娜蜂蜜酒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