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日本啤酒知多少-日本啤酒的三大...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日本啤酒知多少-日本啤酒的三大分類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8/1/3
到了日本旅遊,泡湯後最適合來杯啤酒了,但是上面的日文一大堆,真是看不懂哪裡不同,現在啤酒除了以釀造方式不同做區別之外,在日本,啤酒依據大麥率還有更多種分類,現在就來了解到底哪裡不一樣吧!
jb20180103-5.jpg
日本啤酒的標示百百種,你喝的是真啤酒嗎?
日本法律規定原料使用的大麥率少於70%的都要歸類為發泡酒,而不是啤酒,所以儘管大部分的原料都和真正的啤酒一樣,但大麥率較少的情況下,要與啤酒做個區分,而日本的啤酒主要分為三大類。
 
1.ビール(啤酒)
在日本酒稅法中所謂的啤酒是以「麥芽、啤酒花、水」為原料發酵釀造,或麥芽、啤酒花、水以及其他「政令所規範的材料」發酵製成,不過上述「政令所規範的材料」含量不得超過麥芽的50%、酒精濃度不可以超過20%。符合這些規定,瓶身上才可以標示「ビール」,以目前的稅率,一瓶350ml容量的啤酒,酒稅為77日圓。
jb20180103-1.jpg
符合日本酒稅法規定釀造的酒款,瓶身上才可以標示「ビール」
 
所謂「政令所規範的材料」是麥、米、玉米、高粱、馬鈴薯、澱粉、糖這幾種原料是目前日本法令許可的原料。
 
2.発泡酒(發泡酒)
依據酒稅法的規定,如果製造啤酒時,使用麥芽以及「政府規範外的材料」製作的啤酒,在法律上就被定位為發泡酒。
jb20180103-7.jpg
使用麥芽以及「政府規範外的材料」製作的啤酒,
在法律上就被定位為發泡酒。
 
發泡酒在最初販售時(90年代),被認為是「比較淡的啤酒」,近年來啤酒廠商以「清爽的口感」作為促銷口號,使得發泡酒的銷路逐漸上升,成為啤酒之外另一種受歡迎的選擇!發泡酒由於課稅比啤酒低,使得價格上也較便宜,然而大部分的發泡酒因為使用麥芽比例低,使得口感較為清爽、偏淡。
 
發泡酒的稅率分三種「麥芽含量不滿25%」、「麥芽含量25%以上」、「麥芽含量50%以上」。麥芽含量越高,稅金越重,現在的主流趨勢,發泡酒的麥芽含量都不會超過25%,一瓶350ml容量的發泡酒,酒稅約為47日圓。
 
3.第三のビール(第三類啤酒)
第三類啤酒又稱為「新ジャンル」,其製作方式和發泡酒一樣,但是把原本發泡酒原料中的麥芽換成其他原料(大豆、玉米等其他穀類)進行發酵,由於第三類啤酒課稅比發泡酒更低,使得其售價上更為低廉。
jb20180103-8.jpg
釀造過程中都不使用麥芽,瓶身上會標示「その他の醸造酒(発泡性)或者添加其它酒類,就會標示為リキュー(発泡性)

如果釀造過程中,都不使用麥芽,瓶身上的標示就是「その他の醸造酒(発泡性)」;如果製程類似發泡酒(使用一部分麥芽),但是添加其它酒類(比方說麥類蒸餾酒),就會標示為リキュー(発泡性);這兩種酒的稅率更低,350ml的酒稅只要28日圓。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