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品飲威士忌的NG事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品飲威士忌的NG事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8/10/26
說實話,對於新手來說,品飲威士忌實在是件深奧的事,尤其在品酒會等公開場合,心裡總是惴惴不安,深怕一不小心就出糗,鬧了笑話。本次介紹品飲威士忌的新手NG大小事,多學點總不會是件壞事。
 
WhiskyNG_20181026_1.jpg
威士忌品飲學問多 有些NG事可別做

NG1  豪放狂飲想買醉
雖說喝威士忌有時也是為了放鬆或是快樂,但若是想品酩威士忌,大口豪飲實在是不太正確,彷彿是在跟人拚酒、乾杯。品嘗威士忌,還是得小口慢飲,從香氣、風味到尾韻,緩慢地去感受酒液中的美味與層次,也才不會浪費了一款好喝的威士忌啊。

NG2  擦香水參加品酒會
為了怕有體味,可不可以擦香水去品酒會?其實還是希望能盡量避免,如同前面所說,品飲威士忌的其中一個過程便是聞香,濃厚的香水味當然萬萬不可,儘管是清新、味道較淡的香水,還是會影響到嚴謹的品酒過程,畢竟味道混雜再一起,便無法辨識出威士忌原本的香氣囉。
 
WhiskyNG_20181026_2.jpg
擦香水參加品酒會 會影響到品酒的聞香過程

NG3  手直接握住杯肚
一般來說,威士忌的品飲溫度也會影響風味,就算是不同室溫都可能會影響到威士忌的口感,更何況是人的體溫呢?

多數品飲威士忌時會使用鬱金香杯,這種杯子的設計,不僅能幫助品酩者聞香,也能在入口時,讓舌頭的更多味蕾部位接觸到酒液。然而,如果你直接一手掌握杯肚,那可以說是毀了這個杯子的良好設計。因此,正確的拿法,應該是用手握住杯腳處,盡量避開手溫影響威士忌本身。

NG4  絕對不加水喝
加了水,酒不就不純了嗎?這樣的想法在過去頗為盛行,但事實上,加了水能讓威士忌產生不一樣的風味,在現今也是蠻常見的喝法。在威士忌當中加幾滴水,除了是降低酒精濃度,能夠提升酒的香氣,讓蘊藏在酒液中的味道得以釋放。不過,水也不能胡亂加,如果是含有過多添加物或礦物質的水,也會改變威士忌本身的風味呢。

其實,品酒還真可說是一門藝術,雖然喝得開心、以自己喜歡的喝法是一件重要的事,但學習嘗試不同方法,或是以更嚴謹的方式來品威士忌,也許更能探索出酒中所蘊含的滋味,還能提升自己的品酒實力喔!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