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花有花語 酒也有酒語 調酒暗號...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花有花語 酒也有酒語 調酒暗號大解析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3/30
深不見底的調酒世界,每杯酒都有它的愛好者,經典碰撞新穎,延伸出不同的好滋味,或是炫目的視覺效果。那麼,在這些潮流之中,杯杯調酒又隱含什麼樣的寓意呢?在酒吧中,透過調酒密碼,令人感到害羞、不敢說出口的傳情言語,就交給調酒解釋吧。
 
password_0330_1.jpg
調酒小暗示不只替你眉目傳情 更讓對象懂你的含蓄心思

在酒吧中點酒,可能就塑造了你在酒吧中的形象,所以選酒不可不慎;或是影集中的男主角深情款款地向調酒師點酒給自己心儀的女性,抑或是女主角眼神若有所思地獨自品酩,鏡頭特寫至如藝術品般精緻的調酒,不禁讓觀眾猜想,這又代表什麼意思呢?接下來P9就帶著你一一解密,這些隱藏在調酒底下的暗示。
 
password_0330_2.jpg
馬丁尼 雞尾酒之王 成熟紳士的形象

馬丁尼 Martini
配方:琴酒+苦艾酒,酒精濃度約35%-40%
暗號:我想跟你聊聊
家喻戶曉的知名調酒,如此聲名大噪的原因是-007詹姆士龐德火紅台詞:一杯馬丁尼,搖勻,不要攪拌。(A dry martini,shake,not stirred.) ,時尚與魅力的交融,讓馬丁尼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password_0330_3.jpg
瑪格麗特 雞尾酒之后 深情悲傷的愛

瑪格麗特 Margarita
配方:龍舌蘭+橙酒+檸檬汁,酒精濃度約15%-20%
暗號:心裡有一段舊情,請不要靠近我
相傳為男人緬懷情人瑪格麗特的逝去,故以此取名,儘管後來聽說故事是假的,但也因為這個深情浪漫的悲劇,等待愛情有了淒美的意涵,更顯露出女性的嬌美魅力。
 
password_0330_4.jpg
螺絲起子 酸甜滋味下暗藏微醺

螺絲起子 Screwdriver
配方:伏特加+柳橙汁,酒精濃度約10%-15%
暗號:我有不能說的秘密
早期美國禁酒令時,工人會在柳橙汁中偷偷加酒,再用螺絲起子攪拌因而得名,酒色耀眼,但伏特加的味道清淡,柳橙汁的味道很容易蓋過去,女性品飲時要小心別喝多了。
 
password_0330_5.jpg
長島冰茶 別被名字騙了 它是危險的失身酒

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d Tea
配方:蘭姆酒+伏特加+琴酒+龍舌蘭+白柑香酒+檸檬汁+可樂,酒精濃度30%以上
暗號:男>女 我想帶你回家;女>男 看你有沒有本事帶我走
通常來說,男性送女性喝是極有好感的暗示,但女性送男性喝,大多是想測試男性的酒量,畢竟不同基酒大量混合,後勁很強,如果喝完這杯還能談笑風生的男性,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password_0330_6.jpg
性感海灘 激情誘惑代表

性感海灘 Sex On The Beach
配方:伏特加+水蜜桃酒+蔓越莓汁+鳳梨汁,酒精濃度約20%-25%
暗號:解放吧!來場刺激火辣的夜晚
酒色艷麗,口感喝起來甜甜的,非常適合身材火辣性感、作風洋派大方的女孩子,但是酒精濃度偏高,隱藏在酸甜果汁下的後勁頗強,且不易察覺,是具有性暗示的一杯調酒。
 
password_0330_7.jpg
B52轟炸機 名字來自越戰時期擅長投擲燃燒彈的B52轟炸機

B52轟炸機 Bomb
配方:咖啡酒+奶酒+伏特加,酒精濃度約25%-30%
暗號:滾吧!再靠近我,我就轟了你
在這杯調酒燃燒後,一口氣飲盡,不久便會感覺到它如轟炸機般席捲而來的陣陣威力,而且當女性對於沒興趣、又頻頻送秋波的追求者,也可以默默地遞上這杯調酒,委婉地表達拒絕。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