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威士忌的標準容量為何?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威士忌的標準容量為何?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4/6
是750還是700?

700ml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威士忌容量,但也有少數威士忌的容量為750ml,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其主要分為下列兩者原因:
  1. 年分
  2. 國家別
首先就年份來說,在二次世界戰後,標準化的生產線將統一化的概念值入人心,於是在酒瓶的運用上,威士忌的裝瓶容量,便和一般葡萄酒的容量一樣皆為750ml,直至1993年,歐盟才正式推出法規確立了威士忌的標準容量為700ml。
 
capacity_0406_1.jpg
在七、八零年代以前裝瓶的威士忌多為750ml
抑或是不規則的裝瓶容量

這樣的改制除了可以統一各間廠商外,也能間接的提升酒款的價格,因為售價不變、容量減少,單位酒液的價格便提高了,雖然單以威士忌的容量來區分年份高低的話可能有點結果論,但如果看到威士忌的容量為750ml,這可能便是一款裝瓶年份很高的生命之水!

只是上述的說明卻無法解釋,為何市面上仍有裝瓶年份不高的威士忌容量為750ml,這很有可能便是進口美國的威士忌。
 
capacity_0406_5.jpg
市面上較常看到的威士忌容量為700ml/70cl
 
capacity_0406_4.jpg
美國威士忌的標準容量皆為750ml

美國在各國皆以750ml作為標準容量的時期,堅持以757ml這樣的容量做為國家的威士忌標準容量,並直至1979才更改為750ml。但當全球已將裝瓶容量調整並統一為700ml時,美國仍然保留著750ml的傳統直到現在,這也是許多威士忌品牌當中,即使是同一款酒,歐洲版或是進口到亞洲的容量,與進口到美國的容量有所差異,因為根據法規,所有進口到美國的威士忌必須入境隨俗,也就是說容量必須調整為750ml。
 
capacity_0406_3.jpg
1000ml的容量是專為機場免稅店設計的

另外,在一些機場免稅店有時候可以看到1000ml抑或是500ml的威士忌特殊容量,那是因為某些國家的免稅攜酒額度為一公升,設計這樣的特殊容量有助於讓旅客衡量能夠攜帶出境的酒款數量。

感謝圖片提供:廷漢/保樂力加/英商帝仕德/格蘭父子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