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動物界也有喝酒文化?!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動物界也有喝酒文化?!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4/13
喝酒,可不只是人類的最愛!在自然界中,也有許多動物被酒精的魅力所迷倒,也許是天性所致,讓動物界酒仙排行榜的前三名給他們包辦,十分有趣。
 
animal_0325_1.jpg
意想不到 動物也會喝酒

釀酒最一開始就是從人類發現釀製水果會有瓊漿玉液開始,所以熟透、漸漸開始發酵的果實,其對動物的超級吸引力,就如同的一瓶瓶的美酒擺在我們人類面前一樣,令人食指大動。
 
animal_0325_2.jpg
筆尾樹鼩 以酒為食

筆尾樹鼩
生長於馬來西亞的熱帶叢林中,主要以馬來凸果櫚花蕾中的花蜜為食,這種植物的花蜜酒精含量可高達3.8%。依照體重比例,成年筆尾樹鼩每天攝入的酒精含量,相當於成年人類每天喝9杯葡萄酒。
 
animal_0325_3.jpg
紐西蘭木鴿 貪吃的醉鳥

紐西蘭木鴿
是紐西蘭本地特有的一種鴿子,體型高挑壯碩、羽毛艷麗斑斕,在鴿子家族中是屬於大塊頭。貪吃的木鴿喜歡吃熟透發酵的果子,因為裡面含有大量酒精,導致吃好吃滿的牠時常醉倒,從樹枝上掉下來任人宰割。
 
animal_0325_4.jpg
金魚 釀酒生存

金魚
金魚和酒精也是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緣分,冬天被凍在無氧冰湖底下的金魚,為了生存,演化出自己的代謝傳化機制,能將乳酸轉化成乙醇,也就是酒精,可以保護自己存活在寒冬湖底。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