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眼花撩亂的葡萄酒色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眼花撩亂的葡萄酒色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4/27
情迷的紅葡萄酒,色澤變化之多,根本數不清,而又是什麼導致紅葡萄酒的顏色如此多樣?取決於葡萄品種、種植環境、釀酒工藝、氧化程度或製程時間,都影響著紅葡萄酒所呈現出來的色澤。
 
color_0406_1.jpg
紅葡萄酒色的顏色受許多因素所影響

酒液色澤強度
釀製佳釀時,若果皮浸泡的時間越長,色澤越濃烈;若與葡萄籽、果皮等等接觸的時間拉長,也會增加酒液的單寧含量,使酒液的口感澀度提高。
 
color_0406_2.jpg
紅葡萄酒色的顏色漸層示意

酒色的透明度
一般來說,越年輕的紅葡萄酒款顏色偏深,而經過陳年的老酒則會變淡,單寧會逐漸軟化,變得柔順易飲,並且增加口感的複雜度。
 
color_0406_3.jpg
紅葡萄酒色的顏色藉由傾斜45度角可以讀出更多訊息

酒體顏色邊緣
觀察酒體傾斜45度角的水色邊緣,浮著一層透明液體,寬度會隨著年份增高而加寬、變得澄澈,因此邊緣密度較緊實,可推測多是年輕的酒款。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