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清酒.燒酎知識 > 釀製清酒所選用的米是? 清酒等...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清酒.燒酎知識總覽  
Q:釀製清酒所選用的米是? 清酒等級?
加入好友
  提供者:春日晴野 發布日期:2007/12/7
     釀製日本清酒它的主要原料只要米和水即可釀製出清新醇米香的好滋味,其中關鍵米選用最理想的釀清酒用米,需選擇酒米的顆粒較大、米心大及脂肪也較食用米來得少等條件。
        例如較為知名的釀清酒米種: 吟風、若水、五百万石、山田錦、美山錦….(以釀製地不同使用的米也不相同)。

          日本清酒等級有:(吟釀酒(Ginjyousyu)、純米酒( Jyunmaisyu)、本釀造酒(Honjyouzousyu)、普通酒)。
         其中吟釀算是清酒中等級最高的,它在精米的過程中,去除掉最多不利於釀酒的脂肪及蛋白質,僅留下富含澱粉質的米心部份,所以大吟釀的味道是最清香,而吟釀中又分吟釀酒、純米吟釀酒、大吟釀酒、純米大吟釀酒依照使用的原料&有無使用酒精及精米比例的程度作為分等。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