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原桶強度?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原桶強度?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5/18
原桶強度(Cask Strength),指的其實便是不加水稀釋的原桶威士忌,保留了直接從桶中裝瓶的原始酒精度,被認為能展現最原始的威士忌風味,這樣的威士忌也被稱為「原酒」,具有較高的酒精度。
 
CS_0518_6.jpg
原桶強度威士忌 不加水稀釋 保留自桶中取出的原始酒精度

因為威士忌的許多香氛物質主要是融於酒精裡的,所以當酒液的酒精度越高,所呈現的風味便會越多元也越複雜,因此這也是原酒所被老饕酒迷們所愛戴的原因之一。
 
CS_0518_1.jpg
原桶強度威士忌的酒精濃度通常較高 能保留較多的香氛物質

在威士忌釀造的過程當中,會將釀酒所需的穀物進行蒸餾的動作,而蒸餾出來的這批被稱為新酒的液體,因為被濃縮過所以酒精濃度很高,甚至可能達到55%ABV以上,之後便會將這批酒送進橡木桶中陳年,以吸取桶味。
 
CS_0518_5.jpg
原桶強度威士忌可能來自同同一批次 但並不一定是同個桶
因此在酒精濃度上會有些許不同

原桶強度威士忌有別於加水稀釋過的威士忌,有時酒精濃度可以高達60%以上,因此相較於大部分酒精度落在40-46%的威士忌而言,原桶強度威士忌在口感的呈現上會比較有原汁原味的感覺,在芳香的呈現上也更濃郁,可以帶給味蕾很直接的衝擊。


感謝圖片提供:南投酒廠/亞伯樂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