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啤酒杯子百百種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啤酒杯子百百種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6/22
夏天就是要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易開罐包裝雖然方便,但小口慢喝總覺得少一味,此時就是缺少一個適合的杯子倒進去!啤酒類型千千萬萬種,那喝啤酒的杯子當然就有百百種,有的杯型高瘦纖細、有的卻呈現胖矮圓潤,不過,它們之間的差別又在哪裡?
 
Glass_0603_1.jpg
專業的啤酒迷就是要備齊各式各樣的杯子

現在也非常流行即汲取即暢飲的精釀啤酒商家,撥動著開關,芳香四溢的啤酒就在眼前一傾而下,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啤酒杯毫無疑問地會影響啤酒的口感與香氣,選對杯子會讓啤酒的風味更加突出,不只品飲體驗的升級,有些特殊的造型,是搭配發源地的文化與風情,一邊品飲著進口啤酒,同時也能享受置身異國的情調。
 
Glass_0603_2.jpg 品脫杯

品脫杯(Pint Glass)
市面上最廣為人知且常看的杯子種類,不只杯型萬用,清洗與擺放都方便;不論以它品飲任何種類的啤酒都沒問題。
 
Glass_0603_3.jpg
馬克杯

馬克杯(Mug)
擁有各式各樣的容量與樣式,共同點是杯身都有大大的把手,豪邁地一飲而盡時,不怕手滑掉、杯子摔碎;適合品飲美式拉格、德國啤酒、艾爾啤酒等等。
 
Glass_0603_4.jpg 皮爾森杯

皮爾森杯(Pilsner Glass)
有很多不同形狀的杯型,但通常的特徵是杯身幾乎呈現細長的樣子,藉由細長的形狀,氣泡能夠順暢地上升,飲用者也能觀察到泡沫上升的速度,推薦搭配氣泡多的啤酒類型;適合品飲皮爾森啤酒、美式拉格等等。
 
Glass_0603_5.jpg 小麥杯

小麥杯(Weizen Glass)
專為小麥啤酒誕生,特徵非常明顯,是一款有水蛇腰的杯子,它的腰身與微內縮的開口,可以保持大量的泡沫與小麥啤酒的水果香;適合品飲小麥啤酒、小麥黑啤等等。
 
Glass_0603_6.jpg 直口杯

直口杯(Stange Glass)
起源於德國,在德國北威州使用又尤其多,屬於又細又長的圓柱體造型,它被設計成專門被拿來品飲科隆啤酒;所以當然最適合品飲科隆啤酒。
 
Glass_0603_7.jpg
鬱金香杯

鬱金香杯(Tulip Glass)
杯型像鬱金香花由此得名,傘型外放的杯口,可以做到香氣更為散發的效果,同時也可以容納大量的泡沫,適合香氣濃烈型的啤酒;適合品飲酸啤、帝國黑啤酒、白啤酒等等。
 
Glass_0603_8.jpg
白蘭地杯

白蘭地杯(Snifter Glass)
杯口是往內縮的,目的在集中香氣,杯肚胖胖的,搖晃酒杯可使沉澱物快速稀釋,適合氣味強烈的啤酒;適合品飲雙倍風味艾爾啤酒。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