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消暑新玩法 烈酒凍飲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消暑新玩法 烈酒凍飲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8/3
酷暑已至,待在家中的時光該如何消磨?不妨翻出家裡陳放的烈酒們,試試看最近幾年吹起流行的「凍飲」新喝法!趁夏天的到來,試看看不同的玩法,讓透心涼的創意席捲五感,高酒精度冰鎮後的口感衝擊,帶來全新體驗。
 
Frozen_0609_1.jpg
許多酒款都能以凍飲的方式品味
 
Frozen_0609_2.jpg
夏日喝凍飲 隨時享受冰爽美味

凍飲好滋味 堪稱微醺冰品
夏天更別具創意的凍飲喝法,推薦把烈酒放到冰箱冷凍庫裡冰凍起來。因為酒精的凝固點比水還低,一瓶酒精超過40%的酒大約在溫度低到-18℃才會結冰,所以許多烈酒的酒精濃度高於40%是不會結冰成塊狀、也不會爆裂,而是呈現如勾芡般濃稠的質地,冰軟綿密,多層次的口感可以說是夏日的最佳微醺冰品。
 
Frozen_0609_3.jpg
因為酒精濃度高 低溫也不會結凍
 
Frozen_0609_4.jpg
把酒瓶插入雪地裡也是一種有趣的降溫方法

凍飲新喝法 適合烈酒新手
建議先將整瓶酒放置在家裡冰箱冷凍庫,冰鎮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感受,可以先嘗試24小時之後,香氣的變化尤為明顯,低溫對酒精的抑制十分明顯,舒緩了原本強勁的酒氣,不似原先的猛烈,非常適合剛接觸酒精世界的初心者。
 
Frozen_0609_5.jpg
趁夏天快享用只有冷凍過後才能擁有的綿密口感
 
Frozen_0609_6.jpg
不僅限於夏天 喜愛冰涼口感的人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

凍飲的魅力 嘗試過就愛上
輕啜一口,沁涼入心的感覺襲來,低溫的特性既將酒體柔順化,也加深了其甘甜清涼、好入喉的口感,冰凍過後的酒香餘韻更加綿,隨著酒液進入喉嚨,被人體自帶的體溫加熱,一股酒香才從裡到外緩緩竄出,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品飲體驗,利用凍飲在夏天暢飲一番,享受清涼快感!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