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喝醉英文該怎麼說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喝醉英文該怎麼說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8/31
喝酒醉的時候往往是循序漸進、分層次感的,喝醉的英文單字當然有階級之分,不要再只會說Drunk,現在就一口氣搞懂這些英文單字之分,喝酒聚會不尷尬,一起歡樂乾杯!Cheers!
 
Drunk_0612_1.jpg
不要再只會說Drunk

Sober 清醒狀態
酒量好的人,幾杯低酒精飲品下肚還是撐得住的,走出酒吧還像個正常人一樣,走路的腳步絲毫沒有飄移。

Tipsy / Buzzed臉紅微醺
再多喝兩杯,狀態仍算是舒服的微醺,藉由酒精的催化,將壓力暫時放下,享受一下種這種美妙的感覺。

Merry稍感小醉
下班後怎麼能不借酒澆愁一下?配上一點下酒小食,讓自己沉浸在三分醉意、五分愜意的世界中,快樂似神仙。

Pickled醉眼朦朧
腦袋和眼前有點茫茫的的程度,但還保有意識,仍能安全回到家中,建議可以多喝點水讓身體把酒精代謝掉。

Wasted / Wrecked / Legless / Plastered / Smashed 酩酊大醉
有些雞尾酒剛入口,經過調味所以起初嚐不出有多烈,後勁來時已為時已晚,這個階段算是醉得很厲害了。

Hammered / Black out / Pass out / Out of it爛醉如泥
可以撿屍的那種境界,不只要讓人盯著,務必要請朋友護送回家,最好找一個清醒的親朋好友來照顧。

Hangover 隔天宿醉
這應該是最讓人感到糟糕透頂的體驗了,隔天頭痛欲裂的不適感,可是在勸酒迷們下次絕對不可再這樣喝了。
 
Drunk_0612_2.jpg
很多種說法 讓我們一起學起來

那個為酒迷又是如何品飲美酒的呢?品嚐不同的酒類也會有不同的喝法,像是啤酒就是要大口大口地喝,感受氣泡帶來的暢快;威士忌或葡萄酒就是要慢慢喝,讓陳釀滋味在口腔中綻放,所以怎麼飲下的方式當然也分很多種說法,讓我們一起學起來。

Booze:豪飲
Guzzle:牛飲
Quaff:痛快喝下
Savor:細細品味
Toast:舉杯敬酒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