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調酒.酒譜知識 > ​各國醒酒方法大公開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調酒.酒譜知識總覽  
Q:​各國醒酒方法大公開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0/9/14
各國都有不同的醒酒方法,有些很有道理與根據,有些卻好像天馬行空,就讓我們一同來看一下,各國的醒酒小撇步,是妙方還是奇聞?但還是要倡導一下,適量飲酒,不然有礙身心靈健康,酒後還是必須要多喝水多休息。
 
hangover_0804_1.jpg
除了理論驗證 酸梅的酸味可是讓人一秒醒腦

日本:酸梅
由於酸梅會使用梅子與大量的鹽來醃製,剛好能補充一點身體流失的電解質,有些人甚至會加進綠茶中浸泡後食用,在日本有些地方則是煮鍋熱騰騰的蜆貝湯進補一下。
 
hangover_0804_2.jpg
小黃瓜含有大量水分 就用它來補充身體欠缺的水分

德國:鯡魚、小黃瓜、洋蔥
這道特別料理的氣味因為太令人印象深刻,還有一個別稱叫「貓咪的嚎叫」,這魚就是做成世界最臭罐頭的主角,全部夾在一起吃下肚,保證瞬間清醒也是很有道理的。
 
hangover_0804_3.jpg
土耳其的妙方 有用又好吃

土耳其:傷什麼補什麼
因為喝酒最傷的還是內臟,於是傷內臟就吃內臟補回來,再加各種大蒜、奶油、洋蔥等香料一起煮,想在喝酒之前、傷害造成之前做預防都可以,也是個很道地的土耳其美食。
 
hangover_0804_4.jpg
犀牛角粉的偏方實屬迷信

越南:犀牛角粉泡熱水
把犀牛角磨成粉,這種方法實在太殘忍,而且聽說很臭,大家千萬不要嘗試,這種食用動物器官的療效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民間迷信偏方萬不可信,吃了不安心也不健康。
 
hangover_0804_5.jpg
不論是生雞蛋配調味料還是兔屎茶 聽起來都氣味濃烈

美國:生雞蛋配調味料、兔屎茶
大家在宿醉過後都需要快速補充體力,在美國西部就流行以生食雞蛋作為營養補充的第一餐,再佐以番茄醬、胡椒、鹽等調味料,但總感覺腥味很重。又有傳聞一種叫兔屎茶的醒酒妙方,聽說這個方法醒酒速度極快,但美國牛仔真的令人大開眼界,想像起來是個很有味道的偏方。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