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罐裝啤酒與玻璃瓶裝啤酒哪個品質...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罐裝啤酒與玻璃瓶裝啤酒哪個品質比較好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1/18
市售的啤酒大約分為兩種-罐裝和玻璃瓶裝,大多數人也許會認為玻璃瓶裝的啤酒比罐裝的啤酒好,玻璃瓶給人的感覺也比較有份量與質感,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beerbetter_1020_1.jpg
市售的啤酒大約分為兩種 罐裝和玻璃瓶裝

先來談談玻璃瓶裝啤酒好了,玻璃瓶裝啤酒的瓶子通常有許多顏色,透明、綠色、咖啡色,其中只有咖啡色玻璃瓶能抵擋紫外線,其他顏色會讓紫外線直射進玻璃瓶內,容易導致啤酒變質,產生臭鼬味。
 
beerbetter_1020_2.jpg
玻璃瓶裝啤酒的瓶子通常有許多顏色 透明 綠色 咖啡色

而罐裝啤酒因為填充技術的限制,包裝內的含氧量會比玻璃罐裝的還要多一些,放久之後氧化機率會比較高一點,但也因為金屬包裝讓酒液在完全不透光的狀態下,比較不會有變質的問題,所以其實罐裝啤酒是比較有品質跟保障。
 
beerbetter_1020_3.jpg
金屬包裝讓酒液在完全不透光的狀態下 比較不會有變質的問題

罐裝啤酒的金屬鐵鏽味?
有些人在喝罐裝啤酒時會感覺喝到很噁心的鐵鏽味,那這個鐵鏽味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其實這個鐵鏽味是來自罐子瓶身,如果對於鐵鏽味特別敏感的人,只要把罐裝啤酒到入其他容器裡就可以消除這股令人不悅的味道了。其實啤酒並沒有跟金屬瓶身有任何的接觸,啤酒罐裡都會塗一層防蝕塗層,以避免腐蝕的問題,所以基本上不會有啤酒都是鐵鏽味的問題,除非是啤酒壞掉了。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