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冬季戀鍋 佐餐酒款推薦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冬季戀鍋 佐餐酒款推薦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2/2
氣溫驟降,即將迎來農曆春節,火鍋是東方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經典料理,依照相異鍋物的風味特性,也有各自適合搭配的酒款,如萬花筒一般的變化著實令人著迷,也許是相輔相成,也可能是突出彼此味道特性,不妨親自嘗試看看。
 
hotpot_0125_1.jpg
麻辣鍋

麻辣鍋 X 氣泡酒 中式烈酒
暖呼呼的鍋物在冬天總是特別受到歡迎,香氣四溢的麻辣鍋,沸騰著閃亮亮的紅油,濃郁強勁的湯頭川燙著優質霜降肥牛肉片,肉片上的脂肪融合麻辣味,佐以微甜氣泡酒,或醬香味較重的中式烈酒,最能激發出令人為之瘋狂的味覺體驗。
 
hotpot_0125_2.jpg
薑母鴨

羊肉爐 薑母鴨 X 威士忌 紅葡萄酒
經由各種傳統中藥材精心調製出的湯頭,鮮甜滋潤的藥膳風味,喉韻回甘,如奶油般慢慢融化的口感,味道順口。搭配擁有甘醇香氣、煙燻風味的威士忌,或是單寧較重的紅葡萄酒,辣中帶甜、柔中帶勁的口感最是過癮,令人難以忘懷。
 
hotpot_0125_3.jpg
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 X 白葡萄酒 香檳
強調醬料、口味偏重的酸菜白肉鍋,擁有豐富講究的火鍋食材、溫順醇厚的湯頭風味,品飲推薦選搭清爽優雅的白葡萄酒,或是冒著細緻氣泡的香檳最對味,不僅有解膩的效果,酸甜酸甜的滋味更是令人齒頰留香,絕對是值得嘗試的組合。
 
hotpot_0125_4.jpg
海鮮火鍋

海鮮火鍋  X清酒 白葡萄酒
以昆布或柴魚為基底熬煮烹調的湯頭,十足清爽、毫不膩口,搭配新鮮的季節海鮮漁獲,吃得到食材本身的原味與鮮甜,與清酒高雅芬香的純淨酒質,或是白葡萄酒自帶的誘人清新果香,都能互相充分彰顯、襯托出鮮美海味與微醺口感。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