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讀懂酒瓶上的獎牌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讀懂酒瓶上的獎牌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3/2
烈酒世界有如萬花筒般精采多元,全球的相關賽事也層出不窮,面對各式各樣的酒款,常常會看到不同賽事的標章與圖案,但消費者真的都認識嗎?又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呢?現在就來一一解答。
 
icon_0127_1.jpg
國際葡萄酒即烈酒大賽

IWSC(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國際葡萄酒即烈酒大賽
創立於1969年,比賽酒款主要為葡萄酒與烈酒兩類,是業界歷史最悠久及最具威望的國際烈酒賽事,每年在英國的倫敦市政廳舉行。IWSC的評鑑制度嚴謹,歷經專業品評盲飲與精密檢驗分析,共分成兩階段,有長達七個月的嚴謹審查,獲得比賽的獎項可以算是行業的最高殊榮。
 
icon_0127_2.jpg
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SFWSC(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創立於2000年,由美國最專業加上極知名的威士忌專家,以公平公正盲飲品平進行評比。值得一提的是-SFWSC獎項比較特殊,除了標準的金、銀、銅牌獎之外,只要所有評審一致認為可以得到金牌的參賽酒款,就會被自動升級成雙金獎(Double Gold Medal)!而雙金獎得主,還可以角逐各類別的獎項以及最高榮譽的「Best Of Show」大獎。
 
icon_0127_3.jpg
麥芽狂人競賽

MMA(Malt Maniacs Awards)麥芽狂人競賽
成立於1997年,是由世界各國威士忌瘋狂愛好者所組成,也是一個不被商業行銷所影響判定、最受矚目的非營利性質的一個比賽。
 
icon_0127_4.jpg
世界威士忌大賽

WWA(World Whiskies Awards)世界威士忌大賽
自2007年首屆舉辦至今,是以權威性酒類專業雜誌所發起的評比,也是業界相當重視的指標。評比賽制依種類、產區及年份進行分類,評選出分類冠軍及金、銀、銅牌獎,接著不區分年份,於各種類中選出各產區總冠軍,最後再集合各種類、各產區總冠軍進行最後選拔,選出世界最佳威士忌大獎。
 
icon_0127_5.jpg
德國國際烈酒競賽

ISC(International Spirit Challenge)德國國際烈酒競賽
創立於1995年,是完全屬於烈酒的年度盛事。獎項擁有金、銀、銅牌獎,甚至還有特別獎,在金牌獎得主中,還會用PK的方式,再挑選出一個至高無上的Trophy獎,該競賽認為瓶上的獎章是對烈酒質量的一定保證。
 
icon_0127_6.jpg
威士忌聖經

Whisky Bible威士忌聖經
由世界上第一個威士忌專職作家-吉姆莫瑞(Jim Murray)撰寫,2003年第一版發行至今,總品嚐量突破了20,000大關,是全球最具權威的威士忌評分書籍。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