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什麼是黑啤酒?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什麼是黑啤酒?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6/7
所謂的「黑」啤酒,是人們以顏色來區分啤酒而產生的名稱,主要是因為使用了巧克力麥芽的緣故,所以釀製出的酒液顏色偏深沉,近似黑色、黑褐色或深咖啡色。具有重烘焙過的麥芽和咖啡、巧克力等香氣,酒款風格濃郁醇厚。
 
blackbeer_0530_1.jpg
黑啤酒很適合搭配同等較重口味與油脂豐富的食物
如燒烤肋排 德國豬腳 脆炸雞腿和牛排等

啤酒的風格種類創新多變,各國對於黑啤酒的分類也都各有一套標準,大致可以整理出兩派:

一、英美派系
主要採用艾爾(Ale)酵母的發酵法,並依據口味與釀造法的不同,分為波特(Porter)與司陶特(Stout),司陶特(Stout)除了使用巧克力麥芽之外還另添加烘烤至焦黑的未發芽大麥,口感甚至會帶有絲絲微苦的焦糖甜味和香氣。

二、德國派系
依據風格分出深色啤酒(Dunkel)與黑色啤酒(Schwarzbier),兩者都屬拉格類型,在德國語系中都表示深色的意思,但通常黑色啤酒(Schwarzbier)所釀製出的酒色會比慕尼黑(Dunkel)還要深,風格也比較硬派,以可可和咖啡的香氣為主;慕深色啤酒(Dunkel)酒款則帶有較多的黑糖、烤麵包等氣息。
 
blackbeer_0530_2.jpg
黑啤酒和一般啤酒的口感相比之下相對強烈

黑啤酒的風味類型相當多元,當大家在選購啤酒時,看到「Porter」、「Stout」、「Dunkel」或「Schwarzbier」,就可以大致了解到是屬黑啤酒的類型,更容易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啤酒類型。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