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威士忌知識 > Whiskey和Whisky差...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威士忌知識總覽  
Q:Whiskey和Whisky差別?!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7/19
Whiskey
最多使用-愛爾蘭(Ireland)、美國(American)
19世紀的愛爾蘭,可是大量釀製威士忌的主要生產國,為了跟蘇格蘭威士忌有所區分,所以愛爾蘭威士忌酒廠在Whisky中加入e作為行銷,但只是大多數威士忌酒廠採取這個策略,並不是所有的威士忌酒廠都這樣做。除了愛爾蘭之外,美國所生產的威士忌也加e。

Whisky
最多使用-蘇格蘭(Scotland)、加拿大(Canada)、日本(Japan)、英國(England)
至於蘇格蘭,該國政府在法律上有明確的表示,一定只能是使用「Whisky」一詞。
 
e_0604_1.jpg
Whiskey和Whiskey差別 你知道嗎

【記憶小撇步】
國家名字中有e,如愛爾蘭(Ireland)和美國(American),就是使用Whiskey;而Taiwan沒有e所以是使用Whisky。不過這只是剛好可以這樣記憶,不是因為國名有沒有e而判別的!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