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各國乾杯小文化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各國乾杯小文化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8/2
台灣
台灣人喜歡的喝酒遊戲種類繁多,像是划拳、吹牛等,但不管玩的是什麼遊戲,結果都是輸的乾杯,還有遲到罰三杯、先走喝一圈等,以及長輩敬酒、晚輩回敬等禮節與文化,不過,台灣的乾杯是真的呼搭啦!就是要見底。
 
cheer_0604_1.jpg
各國乾杯小文化 你可都知道國際飲酒禮儀嗎

日本
日本人是非常有禮貌的民族,聚餐往往會等待餐點全部上齊,才一起舉杯喊出乾杯!代表可以開動了,他們的乾杯是隨意喝的,而在跟上司或長輩乾杯時,則要注意自己的杯子不能比對方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對方酒杯空了,必須要趕緊主動斟酒,不然可是很失禮的。

韓國
韓國人同樣很重視長幼有序的觀念,長輩倒酒不能拒絕,接酒時要雙手拿著酒杯,而且乾杯時,酒杯跟日本一樣不能高過於長輩,與長輩喝酒時要側身,不能正面對者長輩,否則這樣在韓國是很不尊敬的舉止。

德國
與德國人乾杯時,要注視著對方的眼睛,沒有眼神的接觸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粗魯、不禮貌的行為,而且還會帶來衰運,假如今天八個德國人要來乾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必須要八個杯子都碰到!僅點頭示意是相當不禮貌的。

俄羅斯
說到俄羅斯,就會想到伏特加,但是他們認為,直接喝伏特加是不能一個人的,低標是至少需要兩個人才可以進行純飲,另外,伏特加的空瓶不能放在桌上否則會有厄運纏身,破解方法是把空瓶放到地上,藉此趕走厄運。

匈牙利
在匈牙利人面前與德國人相反,反而是不能碰杯的,據說以前的匈牙利在戰爭中戰敗,戰勝的國家就在匈牙利境內,歡天喜慶地碰杯表示慶祝戰勝,所以匈牙利人可是非常禁忌碰杯!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