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葡萄酒知識 > 皮諾家族 區別不是只差一個字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葡萄酒知識總覽  
Q:皮諾家族 區別不是只差一個字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8/16
葡萄酒的風味大部分取決於葡萄品種,有了這些生動多姿的葡萄,才讓我們有魂牽夢縈的葡萄酒。不同的葡萄品種會塑造出不同的口感與香氣,有在接觸葡萄酒的品酩者們,優遊於釀製葡萄酒的世界品種版圖中,肯定都對黑皮諾、灰皮諾、白皮諾這些葡萄品種不陌生,皮諾家族成員各自具有獨特的魅力性格,根據葡萄品種學顯示,皮諾葡萄有以下幾個主要變異品種:
 
Pinot_0707_1.jpg
黑皮諾 一般用來生產乾紅葡萄酒

都是皮諾家族 口感上有什麼不同?
黑皮諾,一般用來生產乾紅葡萄酒,單寧少且柔順,酸度高,酒體較輕盈,滋味纖細的純淨果香令多數人難以忘懷,進而受到大家的喜愛。大多散發出紅色莓果、櫻桃等芬芳,特別以法國勃根地出產的黑皮諾最為出名。

灰皮諾,會根據不同的氣候狀況,反映出不同風味的特色,越靠近山上的環境會帶有較高的酸度,在充足陽光照拂下生長的話,則會表現出以檸檬等果味為主的特質。多用來釀製白葡萄酒,口感又比紅葡萄酒柔滑易飲,若要推薦一瓶最百搭的佐餐酒款,灰皮諾可以說是最實用的餐酒之一。

白皮諾,可以釀製的白葡萄酒甜度範圍非常廣泛,香氣優雅但不明顯,主要呈現青蘋、青檸、柑橘、瓜果類水果的氣息,風格清爽淡麗,以法國阿爾薩斯的產區最為經典,在佐餐上更是沙拉與海鮮的最佳良伴。
 
Pinot_0707_2.jpg
灰皮諾 可以說是最實用的餐酒之一

黑皮諾灰皮諾白皮諾 傻傻分不清?
皮諾家族是一個古老嬌貴的葡萄品種,以黑皮諾、灰皮諾、白皮諾最為人熟知,也釀製出了多項頂級酒款,而整個家族體系,是以黑皮諾為首,再去進行基因變種,延伸出灰白諾與白皮諾。

赫赫有名的皮諾家族,在外觀上,根據青花素的含量,會影響果皮上的色澤,黑皮諾呈現最深濃的藍紫色,灰皮諾則介於黑、白皮諾之間,色澤往後遞減,白皮諾的顏色最淺。
 
Pinot_0707_3.jpg
白皮諾 可以釀製的白葡萄酒甜度範圍非常廣泛

黑皮諾 世界最嬌貴的葡萄原生種?
比起灰、白皮諾,黑皮諾是世界上認證最嬌貴、最容易受到環境影響生長的葡萄品種,喜歡溫和涼爽的氣候,果皮較薄且敏感,能感應非常細微的風土變化,於是在照料上需要耗費大量成本,從種植到釀造,必須時時注意、調整其品質狀態,因此,世界最名貴的葡萄酒前十名中,由黑皮諾釀製而成的酒款,就佔了其中一半,完全體現用心成就的超高品質。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