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雞尾酒有雞嗎?關於雞尾酒的命名...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雞尾酒有雞嗎?關於雞尾酒的命名傳說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21/8/31
雞尾酒,是用基酒加果汁或飲料調和而成,關於雞尾酒的命名由來,可以說是眾說紛紜,全球流傳著很多版本的故事,大家一起來看看,哪個版本的命名最有趣!
 
C_0707_1.jpg
雞尾酒 將基酒結合輔料 藉由攪拌 搖盪 激發出別出心裁的難忘滋味

1.
在70年代的美國,有一群軍官去一家以雞毛風格裝飾的酒館喝酒,一進門就說:「今晚要來點最特別的!」於是,調酒師就把所有的剩酒都到在一個容器中,並用雞毛攪拌,軍官們喝不出來是什麼酒,好奇心的指使下,就問了這酒的名字,調酒師說道:「是雞尾酒。」遂成了雞尾酒這一名稱的源起。
 
C_0707_2.jpg
雞尾酒的杯緣可以透過鹽口或點綴鮮果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2.
一艘軍艦停泊在一個海外的一個小鎮上,海員們趁空檔下船飲酒,看到有個當地少年用樹枝去攪拌著酒液,其中一位海員想要試試看,喝過之後他覺得風味特殊無比,於是詢問酒品的名字,少年誤以為是在問樹枝,於是回答了樹枝的名稱,不料海員聽成了雞尾酒,之後就成了用攪拌調和的酒品統稱。
 
C_0707_3.jpg
雞尾酒的酒精濃度普遍偏低 順口易飲 得小心不要一不注意就喝多了

3.
一位當家有三樣寶貝,一家盛產美酒的酒店、一隻肥美壯碩的公雞、一位仙女下凡的女兒,有一位船員和他的女兒墜入愛河,於是當家就激勵他,假如船員能順利當上船長,就把女兒嫁給他,這位船員拚盡全力,總算當上了船長,於是,當家在婚禮上就把倉庫的好酒全都拿了出來,調成了美酒,並配以鮮艷奪目的雞尾作裝飾,在場的來賓都高呼雞尾酒萬歲!
 
C_0707_4.jpg
雞尾酒那萬紫千紅的色彩往往絢麗搶眼 繽紛奪目

4.
東方文學巨作之一的紅樓夢,當中記載了調製混合酒-合歡酒的操作過程:瓊漿滿泛玻璃盞,玉液濃斟琥珀杯,用酒乃以百花之蕊、萬木之英,加以麟髓之旨、鳳乳之曲。鉅細靡遺地敘述了調酒的意味,可以看出當時已經有了雞尾酒的概念雛型。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