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 > 啤酒在生活中的妙用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啤酒.低酒精飲料知識總覽  
Q:啤酒在生活中的妙用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0/6/25
夏天暢飲啤酒是最過癮的一件事,然而,啤酒不但可以品飲之外,在食物的調味上也能發揮很大的作用:烹調菜餚時,倒入少許啤酒,會更加香醇可口;把啤酒摻入麵粉中調和,然後用油煎成餅,它的味道相當鮮美。

料理食材
料理魚時,將魚先用啤酒浸潤,可以去除腥味,還能讓魚肉變嫩;辛辣的咖哩、辣椒,為有啤酒的清爽可以消除其中的燥氣;啤酒也可以用來燉牛肉,世界名菜之一荷蘭燉肉,就是加了啤酒燉成的;另外,若是把牛奶和啤酒混和作成的麵包也相當香Q可口。

Becks-0519-2.jpg


恢復柔順秀髮
洗完頭髮後使用啤酒來潤絲,能讓頭髮柔軟光潔,防止頭皮發癢以及抑止頭皮屑的產生;洗頭時加入啤酒,更能促進頭髮生機,使髮絲柔順。目前市面上也有販售添加啤酒酵母的洗髮乳,就是看中了啤酒的神奇妙用。

美容養顏
古埃及的女性,她們會以啤酒的泡沫當作美容的好材料。因為他們認為,啤酒的泡沫就是最佳的天然化妝水,能平衡皮膚酸鹼值及保溼的作用。

植物肥料
啤酒也是花草樹木的好肥料,將啤酒澆在植物花卉的土壤中,啤酒其中富含的酵母及營養成份能夠讓他們生長得更加茂盛。

清潔洗淨
玻璃器皿髒汙時,沾少許的啤酒再加以擦拭,會使得玻璃光澤無比。

啤酒的種種神奇妙用,全因為它所賦含的天然酵素,能運用於日常生活中,是否一改以往你對啤酒的單純觀念,爾後,在開懷暢飲之餘,不要急著將剩下的倒掉喔!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