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中式烈酒知識 > 什麼是酒銀行?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中式烈酒知識總覽  
Q:什麼是酒銀行?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0/9/1

酒銀行,顧名思義其實就是「存放酒的銀行」。酒銀行以科學化的溫控酒窖環境,儲藏這些年年增值的甕酒,並且運用了古酒熟成的原理,讓消費者能夠很輕鬆地享用香醇的古酒,在買酒賞味的同時,也能享受投資的樂趣。

這是一項另類的酒文化,酒銀行開戶存酒,抑是投資理財的新概念:保本、增值雙重利多。酒銀行中的每一甕酒都有自己專屬的編號,酒齡越久越有增值的空間,喜歡喝酒的朋友,酒銀行讓你得以品嚐好酒,幫您解決儲放保存問題;不喝酒的朋友,酒銀行也可以讓你收藏投資。

jiu_0901_1.gif

酒銀行開戶存酒 投資理財新概念


到酒銀行開戶   不可不知的事
目前不管是在哪一家酒銀行開戶, 都必須年滿18歲以上才。酒銀行不是去一般銀行開戶,也不是到酒類商店開戶,是必須要到製造頂級酒的酒廠,選擇酒品與數量,酒銀行會提供專屬的酒窖存摺或是儲酒券。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酒類產品都可以存放在酒銀行,大部分的酒銀行都是以「罈」作為單位,且屬於頂級的高粱或紹興酒,才符合存入標準,這樣才能達到增值效果。另外有的酒銀行會提供購買酒品的消費者前三年免費存放,滿三年後開始收取管理費。

目前在台灣所開設的酒銀行
金門酒廠是最早推出酒銀行概念的製酒公司,並首創全國高梁酒「窖藏儲酒」計畫,也是全國首創的窖藏高梁酒計畫,以卸下軍事任務的坑道為酒窖,由於坑道有恆溫、恆濕穩定酒質的特點,提供儲藏金門高粱酒絕佳的環境。

福祿壽酒廠每年限量出售甕藏酒,為確保投資權益,不會無限制增加。擁有儲酒控溫環境,一定會讓收藏品有升值的保證。同時在國內以及世界菸酒評鑑機構(Monde Selection)所獲得的肯定殊榮。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特地規劃了能夠保本增值的酒銀行,讓消費者可以在全省各分行開戶,擁有自己的儲酒存摺,並能依居住地區就近儲放或領用,並透過網路清楚的看到自己存在酒銀行的酒。


※摘自《品酩誌》2009冬季號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