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白蘭地知識 > 如何使用品酒杯與球形杯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白蘭地知識總覽  
Q:如何使用品酒杯與球形杯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07/10/16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品酒杯是品酒飾的工具,它是不同於一般喝白蘭地用的球形杯。品酒杯的形狀應該是鬱金香型。因為要使品酒師分析出各種不同的香氣風味及感覺,只有這種鬱金香型酒杯才會達到這些功能。

    首先,將裝了干邑白蘭地的品酒杯靠近你的鼻子,不要轉動手中的杯子,將杯子保持在離鼻子五公分處,這樣可感受到干邑第一波強烈的揮發香氣。第二波香味的揮發處在杯子的上端,第三波較淡香味的揮發產生在杯子內側。這時,轉動你的杯子以增加低度揮發香味的揮發機會。

    一般消費者用球形杯來品賞干邑白蘭地,這種杯子不同於前述之品酒杯,是這種酒杯的表面揮發大過於品酒杯的揮發表面,因它的杯口小於杯腹,香味碰到杯壁會反彈回來,然後在杯子中間混和而轉變成另一種香味,逐漸揮發。這種混合的干邑香味,有時是消費者所需求的。

    此外,這種型的杯子,飲者可用手心之餘熱將酒加溫使干邑白蘭地的醇香更淋漓盡致地揮散出來。平時,我們會在餐後來上一杯干邑白蘭地,品賞的角度不同於品酒師,用球形杯來啜飲是餐後一大享受。不過,有個例外,就是當你在品賞干邑白蘭地的傳奇之作-Remy Martin路易ⅩⅢ時,因為路易ⅩⅢ的酒質,是全部採用干邑大香檳區葡萄釀製的,醇美無瑕,香氣縈繞不散,品酒師會推薦用鬱金香杯來品鑑這無與倫比的人間聖品。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