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白蘭地知識 > 白蘭地發源地巡禮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白蘭地知識總覽  
Q:白蘭地發源地巡禮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1/11/22
法國人稱頌白蘭地為「生命之水(Eau-de-vie)」,擁有濃郁的醇香,是高級名貴酒之一。法國生產的白蘭地,比起其他國家的知名度相對地較高,之所以法國白蘭地之所以能傲視酒壇,也是因為法國酒歷史悠久,其傳統的釀造法更為人所津津樂道。

Eau-de-vie_1122_1.jpg

生命之水(Eau-de-vie)白蘭地


偶然發現   遂成佳釀
白蘭地的發明是個偶然的發現,追溯自法國柯涅克是葡萄園區的葡萄大豐收,因此釀造大量的葡萄酒。不過,因為酒太多的關係,銷路上很明顯的停滯,酒商只好將大批無法銷售的葡萄酒蒸餾並裝桶窖藏,而在無意中醞釀出了舉世聞名的白蘭地。

Eau-de-vie_1122_2.jpg

運用精緻的傳統蒸餾器進行蒸餾


發明了白蘭地這種酒精飲品後,獨樹一格,在17世紀開始普遍釀造。一直到了18世紀初葉,法國白蘭地才開始進軍世界市場。

當時荷蘭的水手為了尋找柯涅克所產的葡萄酒,竟不辭辛苦沿著查林德河一路航行。終於在沿河城市發現了白蘭地,並且將之視為珍品,大量的收購運回荷蘭。

發源地 - 法國柯涅克市

從巴黎出發,往東路途一小時,經過了遍地的葡萄園,到達了法國西南部格斯柯尼(Gascony)省的熱耳(Gers)縣,古城安谷蘭(Angouleme)與海濱勝地洛陽(Royan)之間,有一處名叫做「柯涅克」(Cognac)的小城市。

市中心區橫亙著一條查林德河,河水中還倒映著兩岸古老的教堂與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影子。氣候上相當溫和,陽光普照,這樣的天然環境最適合葡萄的生長了,
因此柯涅克市成為釀酒的出產地,也可以說是法國白蘭地的代名詞。

Eau-de-vie_1122_3.jpg

儲藏在地窖之中的年份干邑


世界上最著名的白蘭地要屬干邑了,它也是評斷其他白蘭地品質的標準,干邑與白蘭地之間容易混淆,然而,干邑不過是白蘭地的其中一種,更不能完全代表所有的白蘭地。

※摘自《品酩誌》2011.11月號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