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琴酒新聞 > 全臺第一款防疫紀念琴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2 / 457
全臺第一款防疫紀念琴酒登場 捐贈所得部分比例
發布日期:2023/7/12
身為專業品飲文化推廣社團,好飲學院於三年前便亟思如何推出一款年度紀念酒。又恰逢過去數年,我們人類所遭遇最大挑戰便是疫情,而琴酒源起正巧是最佳選擇類別,於是便誕生了這款向「清冠一號」草本配方致敬、融入許多「加零」等設計巧思的好飲學院「2023苦口琴酒限量版」。
 
0712_gin_1.jpg
濃縮清冠草本配方與防疫紀念的苦口琴酒

酒,是甜的還是苦的?有人說,我們喝的不是酒、是回憶。過去三年多來,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疫情」。更完全顛覆我們的世界觀、原來人類自身是如此脆弱。因此,在思索要推出第一款好飲學院GIN琴酒時。我們特別希望、將過去這三年所遭遇到變革與挑戰濃縮於酒款中。

於是,我們製作了這第一款「好飲-防疫紀念琴酒」。或者,也可以稱呼它「苦口琴酒No.1」。
特別在配方上採用了最廣為人知「清冠一號」草本配方。將許多有趣草本風味濃縮於其中。雖然喝起來、不一定是苦、也可能是甜。但很能夠代表我們對過去數年來的回憶與挑戰。
 
0712_gin_2.jpg
酒標設計靈感來自中西合璧的藥冊處方箋概念

當初在酒標設計上,設計師在尋找苦口琴酒的靈感來源時,包括東方文化的舊時漢方藥冊、以及西方藥局的處方箋概念,都是設計的靈感來源之一。與琴酒一開始的起源、就是用杜松子等配方來預防某些疫病,有其異曲同工之妙。

而酒標上的細長線條與折點,搭配上綠色正標的格紋設計,正好就是想要型塑出、舊時中藥鋪在替專屬客人配置客製化藥引的概念;正好也呼應苦口琴酒2023限量版、專屬客製化400瓶的隱喻涵義。
 
0712_gin_3.jpg
2023苦口琴酒限量版

做為好飲學院「琴酒系列」的第一款,設計師當初發想的酒標希望能夠圖像化、同時又能夠具備與防疫期間有所呼應,於是在正標的設計上,設計師搭配了「苦口」與「+ 0」的雙關設計,將數字上的「+ 0」、巧妙地隱藏在文字上的「苦口」。讓人更能夠喚起當初在疫情期間,我們對於「加零」的殷殷期盼。

而苦口琴酒最具質感的正面酒標,也採用了古老的活版工藝印刷、搭配上限量頸標正反面、以及透明的背標說明文字印製。即便是造就了比較高的成本、我們仍務求讓整體質感達到盡善盡美。
 
0712_gin_4.jpg
「純飲」與「調飲」兩相宜

對於新世代琴酒的願景,我們希望的則是不只能調飲,更能夠做到基本的「純飲」。因此在苦口琴酒的配方調和與勾兌時,也特別與委託酒廠恆器製酒一再地進行調製與確認,希望這款苦口琴就在單獨品飲時,所能夠呈現出來的風味與口感是溫潤與和諧的,不會有任何一款的風味太過於突出,讓消費者也能在純飲聞香中細細品味。

而之後我們也將因應多元消費者的需求,推出與北中南不同專業酒吧、所合作的苦口琴酒調酒品項,包括Nep.Lounge Bar、Jup. Lounge Bar、Sea to Sky Seafood & Bar等多家酒吧。

當然,在隨手易取得的居家調飲配方,我們也研發了兩款來進行搭配,讓消費者也能夠在炎炎夏日內,就可以在家進行最簡單的調飲與純飲。
 
苦口琴酒 居家調飲簡易配方
調飲杯:300ml Size
冰塊:約八分滿
苦口琴酒:15ml
:50ml
氣泡水:50ml
杯中裝飾:
台南關廟鳳梨乾 有機乾燥玫瑰
調飲杯:300ml Size
冰塊:約八分滿
苦口琴酒:15ml
茉莉花茶:50ml
氣泡水:50ml
杯中裝飾:
台南愛文芒果乾、乾燥茉莉花

將捐贈所得部分比例:向第一線辛勞的醫療護理人員獻上至高敬意
苦口琴酒2023限量版在最終整體銷售完畢後,本於防疫紀念琴酒製作的初衷,我們也將撥出部分%金額回饋相關的醫療人員機構,感謝他們作為辛勞的第一線防疫關卡。同時也為臺灣有這麼多第一線辛勞的醫療護理人員獻上最高的敬意!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