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琴酒新聞 > 香水師琴酒帶領台灣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0 / 457
香水師琴酒帶領台灣 首度登上世界琴酒大賽冠軍
發布日期:2023/3/8
2023年2月在倫敦舉行的「世界琴酒大賽」(World Gin Award)進行頒獎,香水師藻琴酒(Perfumer’s Gin Varec)在世界各國冠軍中脫穎而出,打敗歐洲、澳洲、日本及中國,成為「世界琴酒大賽特殊香料類別」世界冠軍,成為台灣琴酒史上第一次也是第一人登上世界巔峰。
 
0308_WorldGin_1.jpg
香水師琴酒帶領台灣首度榮登琴酒大賽冠軍

「花香調的香水風格,搭上淡淡煙燻綠茶香,再加以杜松子的酒感點綴」評審這樣形容。香水師藻琴酒在發想時,特別採用台灣的生物技術萃取的小分子綠藻及原生種的紫芽山茶,加入普洱及肖楠木的木質調性,展現山林中雨後忘憂池塘的感覺。此瓶風格為略帶鹹感,適合搭配精緻臺菜及頂級日本生食料理。
 
0308_WorldGin_3.jpg
香水師琴酒在世界琴酒大賽獲得肯定

香水師安薛佛以香水的調性架構打造具有前、中、後味的琴酒,使琴酒展現多層次的變化,跳出以往調酒思維,致力做出能夠純飲的琴酒。「其實一開始很簡單,就是想看看用台灣人的五感、加上台灣的釀酒技術做出一款媲美世界現有的知名琴酒」香水師安薛佛說。對此,香水師藻琴酒從一開始原料處理、浸漬、到各種不同的蒸餾器,每一步驟都必須要親手把關,每一環節出差錯都有可能影響最後風味。「很感謝夏天40度還陪我在蒸餾室的酒廠夥伴們!」。

「得獎那瞬間我真的不可置信,我只是當作來見見世面的!」。各國冠軍齊聚,尤其很多已經是世界級品牌大廠,沒有料想竟會頒給「台灣」,也沒料想會頒給這一個才開始第二年的香水師琴酒。
 
0308_WorldGin_4.jpg
香水師自由琴酒 今年當代琴酒榮獲銀牌

香水師琴酒目前推出三款作品。另一款「自由」主打活潑的歐洲調性,也榮獲今年當代琴酒銀牌。香水師的第一隻琴酒為2022年台灣當代琴酒冠軍,目前復刻版則有與世界食品大賞三星的茶葉合作香水師花茶禮盒組,皆為限量。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