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北歐新風格 丹麥威士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090 / 5202
北歐新風格 丹麥威士忌Stauning 將於海外上市
發布日期:2021/2/23
由於全球武漢肺炎大流行,近期前往丹麥會非常困難,但由於最近丹麥最古老的威士忌品牌-Stauning開始在其他國家販售自家酒款,所以想品嚐這款極度受歡迎的北歐風味威士忌不必身在丹麥也喝得到了,外銷包含英國、法國和德國,而美國的發售會稍晚一些。
 
Stauning_0217_1.jpg
Stauning酒廠

相信威士忌愛好者們都會很高興聽到這款屢獲殊榮的威士忌首次在丹麥以外的國家出售。Stauning自2011年起,開始在丹麥最好的酒吧和餐廳提供自家威士忌,其中包括米其林二星級的Noma餐廳。Noma餐廳的主廚RenéRedzepi品嚐了許多品牌的威士忌後,最終選擇了Stauning威士忌。
 
Stauning_0217_2.jpg
散發橡木味的Rye帶有蜂蜜 菸葉 橡木和榛子的風味

Stauning位於丹麥美麗西海岸的Stauning村,有九位創辦人,包括一名醫生、一名屠夫、一名教師、一名直升機飛行員和四名工程師,他們起初對威士忌釀造一無所知,但對威士忌懷有極大的熱情和好奇心,遂在2005年創立Stauning,旨在創造「北歐新風格」單一麥芽威士忌。
 
Stauning_0217_3.jpg
Stauning的終極目標是釀造與眾不同的丹麥威士忌

故事的開頭,是在一個擺放著二手和改裝設備的原屠場內開始的,他們使用當地資源-風、海、田野、石楠花、泥炭和水,僱用當地人製作設備,向當地農民購買大麥,然後在屠夫冷藏室裡釀造威士忌,於一個古老的絞肉機與附近博物館中進行碾磨,他們還發現泥炭可以烘乾和燻製大麥。
 
Stauning_0217_4.jpg
Peat由丹麥泥炭製成 富有可口的煙燻味
以及一絲石楠花香和巧克力味道

與蘇格蘭以外的其他威士忌生產商不同,Stauning的重點是風味,而不是在於陳年多久,無意抄襲蘇格蘭威士忌,他們的終極目標是釀造與眾不同的丹麥威士忌。創始人之一亞歷克斯·穆赫(Alex Much)表示:「Stauning威士忌都很年輕,大約都陳釀三到四年,始終遵循『試驗和創造口味而不專注在陳年』的策略。」
 
Stauning_0217_5.jpg
Stauning威士忌都很年輕
始終遵循試驗和創造口味而不專注在陳年的策略

即使比較耗時,Stauning仍熱衷於使用傳統的方法製作威士忌,他們使用的作法可以追溯到200年前,包括使用小型豆莢,並在下方放有明火以更好地控制風味。雖然大多數酒廠都購買現成的麥芽穀物,但在Stauning,可是包括麥芽在內的所有生產過程都是在自家酒廠內部進行的。

Stauning威士忌針對的客群是美食家和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們,該酒廠希望吸引更多的女性顧客來購買他們的威士忌,因為目前該烈酒類別的主要顧客為70%的男性和僅30%的女性。而目前Stauning威士忌的種類包括Curious、Kaos、Rye、Peat和Bastard。

自從Stauning威士忌於2011年首次在丹麥上架以來,Stauning就一直獲得獎項。最近,Stauning威士忌的Curious贏得了2019年最佳新威士忌獎項,世界威士忌獎敘述Stauning威士忌具有餅乾的香氣,並帶有橡木和煙燻的甜味,而Kaos擁有花香。

散發橡木味的Rye則榮獲2020年最佳穀物獎,其酒液以伯利茲朗姆酒桶(Belize Rum Cask)裝陳年,帶有蜂蜜、菸葉、橡木和榛子的風味。另外,顧名思義,Peat由丹麥泥炭製成,酒液是在以前裝有Maker's Mark Bourbon的橡木桶中陳化,富有可口的煙燻味,以及一絲石楠花香和巧克力味道。

儘管大部分的人認為純麥芽威士忌應該純飲,但Stauning威士忌仍為消費者提供了多種威士忌調酒配方,像是古典雞尾酒與曼哈頓之類的經典調酒,以及他們自己的新發明,例如Stauning煙幕等。

Stauning酒廠本身也將吸引建築愛好者,屢獲殊榮的建築師盧普(Loop)用木材、玻璃和黑色金屬製成的俐落線條所打造而成的建築令人驚嘆,靈感來自附近的黑色木框漁民小屋。當能夠再次自由旅行時,前往丹麥西海岸的行程裡,其中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停留點就是Stauning村,這是旅客當地必去的壯麗景點之一。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年度全球最佳威士忌製酒團隊 吉拉酒廠喜摘桂冠 ... [詳全文]
不朽傳奇 麥卡倫全新推出《傳奇之初第二章》 ... [詳全文]
奧利恩Orion Zero Life「零」醣質新登場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