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白蘭地新聞 > 智利頂級皮斯可 奧拓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5 / 562
智利頂級皮斯可 奧拓卡門Alto Del Carmen
發布日期:2024/2/29
智利擁有葡萄酒與製酒的歷史,長達數世紀之久。第一個引進皮斯可(PISCO)白蘭地酒的人,是當時西班牙的殖民者與源自於15世紀所遺留下來的平台式栽植與釀酒技術。實際上皮斯可(PISCO)這個字是來自於蓋楚瓦族Quechua中「雄心大志」或是「飛翔的」的語意。

在1871年時PISCO的命名,只是在葡萄種類多樣化的過程中被使用,直到1889年在巴黎的博覽會上贏得了金牌,PISCO的悠久的傳統就被一直被保持到現在。
 
0229_Pisco_1.jpg
智利最大的葡萄酒和烈酒公司-加貝Capel

智利皮斯可在製造有嚴格的法律規定
要生產智利皮斯可,只能使用12個不同的品種,其中5種是主要葡萄品種,用於最優質的皮斯可。芳香葡萄用於優質皮斯可,因為它們擁有高濃度香氣,定義皮斯可的個性。麝香葡萄是高品質皮斯可的首選葡萄,因為它們的含糖量較高,集中的熱帶水果香氣是葡萄 酒和烈酒釀造的理想之選。麝香葡萄的口味會因釀造區域、釀酒技術以及麝香葡萄的種類(類似於葡萄酒的"風土")而異。

經過發酵蒸餾與過濾等程序,絕對不添加任何人工成份,純淨天然而圓潤的酒質,散放出如香水般迷人的香味,令人難忘,因此他也被稱做香水白蘭地。
 
0229_Pisco_2.jpg
陳年皮斯可儲酒桶

智利皮斯可製作過程
葡萄收獲後,被加工生產白葡萄酒,皮斯可烈酒的基礎。然後葡萄酒用銅制蒸餾器,分批進行不連續的蒸餾,頭部(第一批蒸餾)和尾部(蒸餾的最後一部分)被再次蒸餾,酒心(中間部分,但也是最好的,最純凈也最光滑)被用作皮斯可的基礎。該烈酒可以蒸餾多達3次,以取得更順滑的結果。

蒸餾後,它留在不銹鋼罐至少60天或木桶至少6個月,這取決於正在生產的產品(透明或envejecido,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陳化"),之後裝瓶貼標。

整個過程需要遵循A.O.C條例(阿塔卡馬和科金博)規定的2個地理區域內完成。製作 1 升的皮斯可酒需要7公斤的葡萄。
 
0229_Pisco_3.jpg
發酵儲酒區

經過蒸餾程序所完成的酒液,在未經稀釋前,其酒精含量高達60°至63°之間,必須將蒸餾酒與純水調和,來降低酒精純度。在這個程序中,智利的天然環境再度做出貢獻,因為所使用的純淨水源,都是來自於山谷中艾爾基(Elqui)河的地下水,生產出獨具特色的產品。

智利最大的葡萄酒和烈酒公司Cooperativa Agrícola Pisquera Elqui Limitada(也稱為加貝Capel),加貝Capel的大部分農田位於埃爾基山谷,該公司成立於1934 年,是一家擁有約1500名成員的生產合作社加貝(Capel)皮斯可是智利乃至世界第一大的皮斯可品牌!
 
0229_Pisco_4.jpg
奧拓卡門適合隨時與三五知己共酌

奧拓卡門(Alto Del Carmen)是加貝(Capel)旗下一個頂級皮斯可的品牌,奧拓卡門的名稱取自阿塔卡馬沙漠南部華斯科谷的奧拓卡門地區,在那裏專門種植生產皮斯可的麝香葡萄,品牌的標誌是象徵著安地斯神鷹統治著天空展翅高飛。精製出大膽創新、激勵人們勇於追求目標並迎接挑戰的皮斯可酒,他是一種代表者生活方式的品牌。奧拓卡門適合隨時與三五知己共酌、令人感覺耳目一新、啓發創意靈感的頂級皮斯可酒。
 
0229_Pisco_5.jpg
奧拓卡門黑牌窖藏皮斯可
Alto Del Carmen Etiqueta Negra

代理商:智利洋行
酒精濃度:40%|750ml 
建議售價:NT$1,450元
手工採收精選邁步山谷中六個區塊生產的優質葡萄釀製,最能呈現邁步山谷的風土特質,並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16個月以上,深邃的紅寶石色澤,有著濃郁的覆盆子、黑莓、紅椒、黑櫻桃與野莓的果香,融合了皮革與燻烤氣息,複雜度層次分明,結構均衡且具有潔淨感,單寧細緻如絲,果酸平衡,餘韻悠長。
 
0229_Pisco_6.jpg
奧拓卡門銀翼典藏皮斯可
Alto Del Carmen Transparent Reserve

代理商:智利洋行
酒精濃度:40%|750ml     
建議售價:NT$1,100元
麝香葡萄的濃郁香氣,以及潔淨的柑橘和橙花香味,口感甜美、新鮮而綿密,尾韻持久;精選玫瑰香(Rosada)與亞歷山大(Alexandria)兩種麝香葡萄品種,經過雙重蒸餾和三道低溫過濾的精緻工序,在不銹鋼罐中靜置一年以上,醞釀出無與倫比的獨特的風味,並賦予了屬於這款皮斯可的優雅魅力。
 
0229_Pisco_7.jpg
奧拓卡門特級皮斯可
Alto Del Carmen Especial

代理商:智利洋行
酒精濃度:35%|750ml 
建議售價:NT$900元
精選粉紅(Pink Muscat)與亞歷山大(Alexandria)兩種麝香葡萄品種,35°的濃度結構,讓酒體得到最佳的平衡和諧,美國橡木桶的輕度陳釀,成就出優雅的琥珀色澤與燦爛的光芒,淡金黃色澤中帶有鮮明的麝香葡萄和淡淡的香草味,口感甜美圓潤,結構平衡,口感柔順。

更多精采內容盡在品酩誌Drinks-Fun>>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