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台灣品牌Kanpai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 / 2374
台灣品牌Kanpai加州乾杯酒莊風靡加州葡萄酒圈
發布日期:2024/4/2
龍,在東方的傳統上,代表著雨水豐沛、豐收的象徵。由於龍的吉祥寓意,讓許多品牌紛紛在今年推出各種龍年限定商品。其中,有一款風靡加州葡萄酒圈、來自台灣的家族品牌「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頗受到品酒愛好人士的矚目,尤其在「酒語軒Whisky & Wine Salon」邀請眾多酒專通路與餐飲業者翹楚共襄盛舉的「龍年新酒發表會」,發表推出2024青龍年限定款「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獲得一致好評,預計將掀起一股蒐藏熱潮。

命名象徵吉祥與豐收 推出金粉黛紅酒 風味甜美細緻易飲  
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推出的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其命名與設計頗具巧思,「AOZORA」來自日文青空之意,以東方氣息的青龍為圖標,設計靈感源自一條東方龍飛上藍天,期許為乾旱的葡萄園帶來雨水的形象,象徵祈福、吉祥、豐收之意。除了精緻的酒標設計之外,金粉黛葡萄釀製的青空龍,擁有乾杯酒款一貫的風格,口感細緻,開瓶後不須醒酒的特色,更是令現場嘉賓驚艷不已!
 
0402_kanpai_1.jpg
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
以東方氣息的青龍為圖標,象徵祈福、吉祥、豐收之意

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的葡萄採用 極稀有的Zinfandel「金粉黛」,金粉黛是一種旱地種植的葡萄品種,需倚靠雨水才能成功收成,產量低於Pinot Noir「黑皮諾」,因此是最能代表美國的釀酒葡萄。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口感上充滿著豐沛的果香,帶有成熟的櫻桃、李子和礦物的香氣,採用整串葡萄發酵更增加了單寧,保留住新鮮的野生香料風味,征服了每一個挑剔的味蕾。

美國風雲釀酒師  多道細膩工序注入靈魂
除此之外,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的知名首席釀酒師Steve Matthiasson,頂著美國風雲釀酒師的頭銜,為這款酒注入了更多靈魂。Matthiasson這次特別採用來自Armor Plate莊園百年老藤的金粉黛葡萄,於22.5糖度的八月底採收,並在頂部開放式的小型不銹鋼容器中,使用在地酵母發酵,將整串葡萄的1/3浸泡在不銹鋼槽底部。葡萄經過十天溫柔的浸泡、壓榨後,再轉移到中性橡木桶中陳釀9個月,歷經多道細膩的工序終於裝瓶,製成這一款非常特別的金粉黛Zinfandel葡萄酒。

葡萄酒是和朋友家人分享的酒,每款酒都有最適合搭配的食物,對的時間對的菜,能創造出美好的回憶!知名藍帶廚師出身的Peter每年會和釀酒師合作,他特別推薦AOZORA「青空龍金粉黛紅酒」適合配東方美食,是一時之選!更是享用菜餚時最迷人的搭配! 
 
0402_kanpai_2.jpg
冬の月波特甜酒
日式精緻風格深受藏家喜

而另外一款「冬の月波特甜酒(Fuyu No Tsuki)」更是不遑多讓,以2020年自家葡萄園最好的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精釀二年後裝瓶,大膽突破市面少用100%Cabernet Sauvignon釀製甜酒的慣例,且冬の月酒精濃度僅有18%,是很顛覆傳統的一款甜酒,其酒體不像甜酒般濃稠、甜味較低;口感帶有濃郁果香及些許單寧感。每一瓶都有編號,使用高成本玻璃瓶塞,取代軟木塞避免汙染,是一款新創甜酒、更是搭配Dessert Wine,日式精緻風格深受藏家喜愛。

「一家人的葡萄園」傳承莊園  創出以愛為名的Kanpai Wines 
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不僅擁有媲美加州名莊Robert Mondavi 、OPUS One的優異酒質,釀酒葡萄都來自於優質的Meadowbrook Farm 梅朵布魯克莊園。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的源起,也是大有來頭,由台灣知名的科技界創業家、趨勢科技前總裁姜豐年Daniel Chiang與妻子陳怡樺Eva Chen,在2017年到美國探望時任米其林餐廳廚師的兒子姜理得Peter Chiang,途經Napa Valley納帕谷時,無意中發現正在出售的Meadowbrook Farm梅朵布魯克莊園,當時被如詩如畫的風景打動,回國後陳怡樺寫了一封信,以「一家人的葡萄園」經營理念說服了原莊主,從三家出高價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自此「一家人」姜豐年、陳怡樺夫婦與其子姜理得、日籍妻子Azumi夫婦,共同創立了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品牌,成為現今莊主。

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2017年初試啼聲,首支作品Kanpai Hi No Tori Rosé火鳳凰粉紅酒推出就一鳴驚人。因為感念當年加州大火的消防英雄而誕生的酒款。每賣出一瓶即捐出20美元,該年產量7,000瓶全部銷售一空,立刻成為Napa納帕葡萄酒圈矚目新星,曾有收藏家盛讚:「口感就像鳳凰在嘴裡重生」。
 
0402_kanpai_3.jpg
Kanpai Hi No Tori Rosé火鳳凰粉紅酒
是因紀念加州大火的消防英雄而誕生

尊重自然與葡萄對話  邁向精品酒莊之路
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創辦人之一陳怡樺表示:「當我們從老莊主Birchier family接下這被Napa人稱為「隱藏珍寶」的葡萄園開始,就很珍惜這片葡萄園,只種植最頂級的卡本內蘇維翁葡萄!」因森林大火襲擊不捨珍品葡萄被煙燻所損,而毅然決然踏入了釀酒之路的Kanpai Wines,堅持「精品葡萄酒來自精品葡萄」的宗旨。在各種細膩之處表現照顧葡萄園的用心:從土地每年翻耕,到採用天然泉井水灌溉;從拒用除草劑,到飼養綿羊群做天然除草,堅持人工採收以保持樹藤健康等等,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從不追求高噸位收成量,只在乎裁剪要保持葡萄果實的飽滿;正如釀酒師Steve Matthiasson常在葡萄園裡徘迴與葡萄對話,他笑稱:「I am listening to the grapes talk! 我在聴葡萄說話!」也正因為這樣尊重自然、以風土為本的韻律節奏,依照每年葡萄特性,釀成當年最佳美酒。Kanpai Wins加州乾杯酒莊,終於在今年獲得取得不易的有機認證,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陳怡樺胸有成竹的表示:「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精品葡萄酒!Kanpai Wines加州乾杯酒莊未來將走向精品酒莊之路,讓全世界的人看見台灣品牌的用心。」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雷伯五號發行首款穀物威士忌 英國搶先上市 ... [詳全文]
微醉「梅酒蘇打」重磅上市 香檳BAR快閃限定 ... [詳全文]
全球葡萄酒消費總量創1996年以來最低點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