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蘭姆酒新聞 > 牙買加艾普頓莊園典藏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17 / 247
牙買加艾普頓莊園典藏21年蘭姆酒 登台上市
發布日期:2018/8/9
台灣代理商利多吉公司特別引進隸屬金巴利烈酒集團(Campari Group)的「牙買加頂級蘭姆酒廠 - 艾普頓莊園(Appleton Estate)典藏21年蘭姆酒」,將成中高階烈酒市場的品味主角,要讓消費者對牙買加有更多不同的想像與印象。
 
Appleton-Estate_20180809_2.jpg
Appleton Estate 艾普頓莊園典藏21年蘭姆酒
酒精濃度43% / 全台雪茄館優先上架

艾普頓莊園典藏21年蘭姆酒,酒精濃度43%,容量750毫升,優先於全省雪茄館上架販售;帶有艾普頓莊園經典的橘子果香,並伴隨著香料氣息,口感飽滿而圓潤,舒服悠長的尾韻中,還能感受到柑橘的香甜氣味。

品風土  拿騷峽谷的微型氣候
艾普頓莊園酒廠與甘蔗田,均位在牙買加島西南方拿騷峽谷(Nassau Valley),氣候溫暖炎熱,鄰近於全世界三大石灰岩區Cockpit Country土壤肥沃,岩熔地貌發達。

其地表徑流較少,加上有充足的日照和天然地下泉水灌溉,讓蘭姆酒原料甘蔗生長富含礦物質的優質地塊。如同全球許多精品葡萄酒莊,艾普頓莊園酒廠處在這片擁有十多種品種的優質甘蔗園附近,不僅運輸便利,也更能掌握原料品質。

優陳年  以蘇格蘭威士忌標準製酒
酒饕們都知道,天使同享(Angel’s Share)是指威士忌陳年時蒸發的比例,有趣的是,牙買加地處熱帶,全年溫暖,熟成速度極快,平均失酒率為溫帶蘇格蘭的三倍,在當地稱為Duppy Share(Duppy為牙買加當地鬼神)。

在艾普頓酒廠首席調酒師Joy Spence匠心調製下,採用專門培養的人工酵母,並統一陳放於烘烤過的美國波本一號橡木桶,每噸甘蔗最後僅能轉化成約36瓶蘭姆酒,更顯艾普頓莊園的陳年蘭姆酒的獨特與珍貴。

而牙買加與其他國家蘭姆酒不同之處,在於牙買加所製造的蘭姆酒必須遵循英國法令規定,在酒標上標示的熟成時間,必須是調和中最年輕的蘭姆酒年份。

首位全球烈酒品牌女性首席調酒師
亞柏頓莊園酒廠首席調酒師Joy Spence自1997年接任,是世界上全球烈酒品牌的第一位女性首席調酒師,在酒廠已服務超過35年的她,除了獲得牙買加政府頒發的傑出貢獻人物勳章,更在2017年Food& Drinks評比為全球Food& Drinks業內最有影響力的20位女性。

三冠加持  深受各界業內人士肯定
自2013年艾普頓莊園併入金巴利烈酒集團起,隔年「艾普頓莊園典藏21年蘭姆酒」就不斷受到市場各界人士肯定。2014年不僅獲得舊金山國際烈酒大賽雙金牌殊榮,更摘下The Bartenders Awards的蘭姆酒類別第一名;另外也在Wine Enthusiasts獲得蘭姆酒組最高分98分的肯定。

品酒賞析
色澤 - 純淨的古銅褐色
香氣 - 艾普頓莊園招牌的成熟橘子香氣明顯,濃郁木質與香料味撲鼻而來
口感 - 酒體圓潤飽滿,典雅荳蔻與香草味,橡木桶陳年帶來的柑橘果醬香氣在口中散開,中味開始有咖啡與可可香氣
餘韻 - 純淨且舒服的悠長,柑橘甜味與香料味繚繞不止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