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綜合新聞 > ​肺炎病毒造成全球威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414 / 890
​肺炎病毒造成全球威士忌和烈酒產業重大影響
發布日期:2020/3/23
武漢肺炎正式被稱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不只世界衛生深受其害,金融市場也陷入劇變,全球股市暴跌,許多行業都蒙受了沉重的財務損失,現在看來,威士忌和烈酒產業將是其中之一,由於該病毒的影響,今年預計損失超過2億美元(USD)。

全球最大的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預計其銷售損失將在2.91億美元(USD)至4.2億美元(USD)之間,該公司還預計營運利潤將虧損1.81億美元(USD)至2.58億美元(USD),總體而言,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的製造商將損失其2019年淨銷售額的2.5%。
 
wuhan_0312_1.jpg
做出可怕預測的原因很複雜
據經銷商指稱 在中國的瓶裝和酒桶銷售已大大放緩

與附近其他國家相比,日本酒業尚未受到該病毒的嚴重打擊,但是由於當地蒸餾廠選擇暫時停止遊覽,其威士忌市場受到了影響。其中包括日本居於領導地位的製造商,例如三得利(Suntory)和一甲(Nikka),所有導覽在三月中旬之前被取消,並且尚未確定新的開始日期。

在低迷時期,拍賣市場也受到不小影響,特別是威士忌,如蘇富比、佳士得和Bonhams,這三間公司都宣布延遲拍賣,並採取了將部份拍賣移出香港的進一步步驟。儘管這些銷售主要集中在藝術品上,但該策略會在包括威士忌在內的多個類別中產生連鎖反應。

由於擔心被感染,使酒吧消費者減少,進一步加劇了酒業的麻煩。帝亞吉歐告訴英國《FT金融時報》,品牌收到了許多亞洲地區酒吧已關門的消息,如果這種病毒以目前的速度繼續傳播,將會導致更多酒吧的關閉。

儘管有報導稱疫情的蔓延速度有所放緩,但韓國和義大利的大量病例報告使這一結論受到質疑。現在,全世界已經有超過八萬人口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病毒,並且有多個死亡案例,而這兩個數字都還在增加中。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雷伯五號發行首款穀物威士忌 英國搶先上市 ... [詳全文]
微醉「梅酒蘇打」重磅上市 香檳BAR快閃限定 ... [詳全文]
全球葡萄酒消費總量創1996年以來最低點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