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綜合新聞 > ABV內裝小改款 打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360 / 890
ABV內裝小改款 打造加勒比海到南美洲的文化
發布日期:2020/10/29
有「南美巨人」之稱的巴西,是南美土地面積最大、人口數最多的國家,地域廣闊的巴西充滿了街道狂歡、異域沙灘文化、森巴音樂和生動的食物。巴西的烹飪是一個多民族的萬花筒,受葡萄牙、非洲、義大利和巴西原住民共同影響,主食是米、黑豆和木薯,搭配牛、雞或魚肉,成為一個廚藝薈萃的國度。
 
ABV_1028_1.jpg
民族萬花筒般的巴西美食

以巴西傳統的地方菜餚為例,「香料木薯燉牛肉」是巴西著名的燉肉料理之一,葡萄牙文直接翻譯為「受困的牛」。它結合了最能代表南美洲的兩項食材「牛肉」和「木薯」。流行於巴西南部,以山地為主的里約、聖保羅一帶,舊時後旅人們在面臨山路崎嶇和多雨寒冷時,熱騰騰的燉肉最能給他們帶來溫暖。
 
ABV_1028_2.jpg
香料木薯燉牛肉 當地人在烹調時還會加入番茄 洋蔥 大蒜一起慢燉
有時甚至會多添加南瓜 馬鈴薯 番薯

烤肉料理更是巴西從上到下蔚為流行的風味菜,在巴西的每個地方,烤肉是極為主流的風味菜,由於巴西畜牧業較發達,所以食品中肉類較多。巴西烤燒發源於巴西最南端的州Rio Grande do Sul,相傳當地以放牧為生的高卓人經常聚集在篝火旁,烘烤大塊的牛肉分而食之,這種燒烤方法傳播開來,成為巴西獨特的美食。
 
ABV_1028_3.jpg
巴西窯烤 搭配Chimichurri南美洲特有的芫荽青醬

沿岸城市有個節慶,還有道料理叫做「貝爾蒂奧加式烤南瓜海鮮湯」,這要先從南瓜說起,在聖保羅北海岸的烏巴圖巴(Ubatuba)於1930年代有座監獄關進了一群犯人,這群人的勞動服務以農業活動為主。當時物資缺乏,多人感染了寄生蟲的疾病,而這群犯人卻種植南瓜,取用南瓜籽當成驅蟲的藥方。因而開啟了在島上大量種植南瓜並食用。
 
ABV_1028_4.jpg
巴西式街頭牛肉飯 烤牛肉是巴西的著名風味菜餚
每逢家宴或外出野餐 都少不了烤肉

有天某顆南瓜從蒂頭的位置斷裂,掉進海中,隨波逐流出現在海邊沙灘上的一間餐廳附近,被餐廳主廚拿去直接料理烘烤,打開後,卻發現南瓜裡有一大堆已被烹煮熟成的蝦子。就這樣這道料理開始變成沿岸餐廳的主流風味菜。爾後在聖保羅的貝蒂奧加這個城市,烹調這道湯品變成一個傳統的美食盛事。
 
ABV_1028_5.jpg
貝爾蒂奧加式烤南瓜海鮮湯
還有了一個很有傳說的節日「Moranga De Bertioga蝦節」

這道著名的「非洲風巴西燉魚」,也深受非洲文化影響,是巴西東北地區巴伊亞州和帕拉州的傳統菜餚。巴伊亞人喜歡吃辣椒,很多菜裡都採用花生、腰果、蝦米為配料,不過為了健康,我們以橄欖油做為烹飪基礎。本次料理,除兩大巴西傳統特有的國菜與風味菜,還集結了巴西東北區與西南地區、聖保羅、巴伊亞等地區風味菜。
 
ABV_1028_6.jpg
而非洲風巴西燉魚 它則是由蝦米 核桃 椰奶和棕櫚油製成的美味燉魚

因為在這裡其實沒有確切的「巴西民族美食」,但是有各種各樣的地區傳統和典型菜餚。這種多樣性與居住在每個地區的人的起源有關。除了當地土著、還有歐洲移民引入多葉蔬菜、葡萄酒、乳製品,也因為沒有土豆,卻發現木薯可以代替;奴役的非洲人帶來自己的食材與烹調方式,日本移民帶來亞洲美食。
 
ABV_1028_7.jpg
巴西式熱起司三明治 每一口都能感受得到醬汁的酸甜與肉感的厚實

巴西受葡萄牙人和非洲后裔的影響,內部裝潢上,稍微運用了小巧思,打造加勒比海地區與南美洲的街頭風格,著名景點如古巴的哈瓦那市、瓜地馬拉的安堤瓜、阿雷基帕等,讓ABV加勒比海餐酒館,以及來我們這裡的客人更感受到當地的熱情元素,就來大口吃肉感受熱情的巴西文化。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雷伯五號發行首款穀物威士忌 英國搶先上市 ... [詳全文]
微醉「梅酒蘇打」重磅上市 香檳BAR快閃限定 ... [詳全文]
全球葡萄酒消費總量創1996年以來最低點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