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蘇格登 38年酒齡的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127 / 5209
蘇格登 38年酒齡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製程秘辛
發布日期:2021/1/25
帝亞吉歐(Diageo)從蘇格登(Singleton of Glen Ord)酒廠推出酒齡38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49.6%,建議售價2,100英鎊(GBP),全球僅限量推出1,689瓶,帶有紅蘋果、芒果和糖漬柑桔類水果的香氣,而後浮現肉桂香料烤蘋果、焦糖軟糖、少許鹽味,以及淡淡的花椒芬芳隨之而來。
 
Singleton38_0121_1.jpg
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9.6%
建議售價2,100英鎊(GBP) 全球僅限量推出1,689瓶

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原桶強度,使用8個酒桶的酒液製作而成,先經過12年的陳年後,酒液被倒入精選的波本桶、Pedro Ximénez Oloroso酒桶以及美國新橡木桶中,再經過長達26年的二次陳年,是該品牌歷史中耗時最長的。去年,蘇格登推出最古老的裝瓶產品-53年的單桶酒款。
 
Singleton38_0121_2.jpg
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原桶強度

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表示:「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釀造於蘇格登令人興奮的時代-進行味覺試驗的時期,這是我們威士忌製造領域的一項創新。當時,選擇新的美國橡木桶對我們來說是很新的作法,我們決定進行長時間的二次陳化,以繼續釋放威士忌中層層堆疊的風味。」
 
Singleton38_0121_3.jpg
蘇格登3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經過長達26年的二次陳年 是該品牌歷史中耗時最長的

再補充道:「我記得在第二次成熟僅僅3年後,我們品飲過酒桶中的酒液,然而,我被震驚了,即使在這樣的早期階段,我們也能辨別出新橡木桶所呈現出的豐富風味。要使這些橡木桶進一步成熟,必須多等20多年,我們正在探索如何在威士忌中發掘出非凡的風味,現在,可以與世界分享這種真正美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我的榮幸。」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雅柏推出Spectacular威士忌以慶祝今年雅柏日 ... [詳全文]
Port Ellen Gemini源啟雙生復廠紀念原酒 傳奇鉅獻 ... [詳全文]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