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台灣最佳侍酒師冠亞軍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295 / 2373
台灣最佳侍酒師冠亞軍 年底前進韓國參加亞洲大賽
發布日期:2018/7/11
由法國食品協會(Sopexa)主辦的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於日前在台北精彩登場。經過六月份激烈的初賽後,共有四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協會特別邀請來自法國波爾多國際侍酒師協會的榮譽主席Jean-Pascal Paubert先生擔任比賽主審。
 
Sopexa_20180711_4.jpg
Sopexa 法國食品協會主辦 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
邀請到陣容堅強的專家們擔任比賽評審
圖左三 為擔任比賽主審的Jean-Pascal Paubert先生

比賽亦邀請到多位業內人士擔任業內代表評審,包括:大同亞瑟頓林淑明董事長、好口福品牌創辦人何宣瑩小姐、Restaurant Ephernite法緹法式餐廳黃詩文主廚。

此外,還有AOW珍愛葡萄酒講師李清蘭小姐、WSET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Diploma Certified認證督導講師陳上智先生、前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曾孟翊先生、豐舍餐廳負責人孟鼎先生、酒類專家王鵬先生,等八位專家,為比賽擔任評審重責。
 
Sopexa_20180711_3.jpg
 

六月份的初賽中,邱煥元(開泰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冠璋(馨亞餐廳)、曾思皓(COYA Restaurant UAE)、以及盧楷文(台北萬豪酒店),四位侍酒師成功進入決賽,並角逐最佳侍酒師頭銜,冠亞軍將能晉級參加亞洲侍酒師大賽。

關卡包括:在三十分鐘內完成九位評審的氣泡酒和調酒服務、判斷酒款是否需要醒酒和侍酒的溫度,期間還要正確回答客人的提問,並照顧到素食客人的需求。另外,還必須盲品烈酒和葡萄酒,分辨其種類和產地的能力,同時對香氣和口感給予完整的分析。在酒款管理能力方面,則需擁有根據主廚開出的菜單,調整酒單的能力。
 
Sopexa_20180711_2.jpg
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 冠軍 陳冠璋

主審Jean-Pascal Paubert先生對於每年參賽者能力的提升感到驚訝,也特別給予入圍者讚許。本次決賽入圍者皆經過多年的職場磨練和自修,才能脫穎而出;也有人曾多次參賽,在歷年比賽中的名次一路爬升;亦有人遠至法國學習,或出國累積國外星級餐廳的工作經驗,訓練自己達到國際侍酒師比賽參賽者的相同水準。

但除了平日專業知識的吸收、品飲試酒的訓練和服務的熟練以外,上場時如何克服緊張的情緒,持續提供穩重專業的服務,並且仔細聆聽評審提問也是一大課題。
 
Sopexa_20180711_5.jpg
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 亞軍 盧楷文

經過二小時令人屏息的現場服務考驗後,評審宣布由陳冠璋奪得冠軍,並將亞軍資格頒予盧楷文,冠亞軍將成功晉級,並於年底參加在韓國舉辦的亞洲侍酒師大賽。

今年的觀賽人潮依然踴躍,經過了法國食品協會這八年在侍酒師比賽的耕耘,業者對侍酒服務的重視,和台灣的年輕人對侍酒師工作內容的興趣亦逐漸提高。
 
Sopexa_20180711_6.jpg
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比賽 季軍 曾思皓 (左)
以及殿軍 邱煥元 (右)

藉由不斷拋磚引玉,今年還吸引其他侍酒師賽事來台灣舉辦。法國食品協會(Sopexa)期望透過每年的法國酒侍酒師比賽,來鼓勵年輕餐飲從業人員加強法國葡萄酒的相關知識,並在職場上提供更好的服務,為侍酒師行業注入活力並帶來正向循環的力量。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珍貴人蔘香再現 58金高千日醇-百味人蔘限量上市 ... [詳全文]
「KIRIN一番搾超芳醇啤酒」期間限定濃郁登場 ... [詳全文]
斯佩賽酒廠Cabrach開業前推出品牌首款威士忌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