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威士忌新聞 > 師徒聯手 百富Dou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954 / 5207
師徒聯手 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限量上市
發布日期:2018/9/14
為慶祝The Balvenie百富DoubleWood上市25週年,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C. Stewart)特別攜手愛徒Kelsey McKechnie登台亮相,共同揭幕由兩人打造的全新酒款 - 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Balvenie_20180914_2.jpg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左二)及愛徒Kelsey McKechnie(右二)
攜手打造全新酒款  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並與 格蘭父子洋酒公司台灣區 周學文總經理(左一)、
百富台灣區品牌大使 Daniel 沈宇軒(右一)為新品上市揭幕

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43%,容量700ml,建議售價 NT$18,000元,全球限量,即日起全台正式上市,售完為止,是喜愛百富DoubleWood的消費者不容錯過的夢幻限量逸品。

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需悉心靜待 25 年的初期熟成,再過桶至雪莉桶陳放平均3個月,此熟成方式不僅延續了雙桶12年經典且獨特的蜂蜜香甜口感,更增加了深厚而醇熟的橡木桶香甜與辛香料氣息。
 
Balvenie_20180914_3.jpg
百富 DoubleWood 雙桶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3% / 全球限量 / 建議售價 NT$18,000元

大衛史都華除了親自分享過桶工藝指標性作品 DoubleWood從發想、嘗試、修正、到正式推出的心路歷程,也透過百富雙桶25年的正式發表,寫下過桶威士忌的全新篇章,再次展現了他最受讚揚的製酒工藝。

大衛史都華自豪代表之作
1980年代,大衛史都華大膽創新改變了當時威士忌的陳年方式,嘗試將陳年一段時間的威士忌換至另一種酒桶陳年,賦予威士忌更多層次口感及香氣,此工法稱之為「過桶」,當時百富所推出的第一個過桶酒款為The Balvenie Classic。

直到1993年,百富酒款及包裝全面改版,過桶工藝由另一個新款百富威士忌繼承–百富DoubleWood雙桶12年正式推出,而此酒款也被視為威士忌界的過桶指標性作品。此次特別為了DoubleWood 12年上市25週年再次訪台的大衛史都華,活動上也特別與大家細細分享過桶的概念與故事。

當被問及最引以自豪的代表作品時,他也毫不猶豫地表示就是百富DoubleWood,他笑說:「1993年雙桶12年推出時,從未想過我所開創的過桶工藝能夠被如此廣泛的運用,更沒想到能激盪出現在的DoubleWood雙桶25年,」

「此款陳年時間更長、更有成熟風韻的DoubleWood,希望能夠讓所有威士忌迷在品飲時,能有更不一樣的香氣及味蕾感受。」
 
Balvenie_20180914_1.jpg
Kelsey McKechnie作為大衛史都華得力門生 未來發展備受關注
大衛史都華希望能給Kelsey最完整的威士忌知識與技術訓練
並將畢生所學傳承下去

百富欽點的威士忌大師學徒
大衛史都華是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資歷最久的首席調酒師,而作為其得力門生,同時也有機會成為獨當一面首席調酒師的Kelsey McKechnie,目前主要的職責為確保每瓶百富威士忌品質的一致性及卓越性,而大衛史都華也表示,在培育學徒的同時,他將會持續擔任百富首席調酒師一職。

「Kelsey McKechnie是一個難得的人才,擁有真正的威士忌天賦,她有專家級品酒技能,能夠準確的評估威士忌,綜合她的天賦和專業的學術知識背景,我非常期待能夠指導她進入更深一層的威士忌世界。」本身也歷經12年學徒生涯的大衛史都華,期許能夠給予Kelsey最完整的威士忌知識與技術訓練,將畢生所學傳承下去。

Kelsey McKechnie也說:「很開心這次能有機會與老師一起來到台灣與大家見面,能夠成為威士忌一代宗師的女弟子,對我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且特別的榮譽,我非常期待能夠在大衛史都華的帶領及訓練之下,展開更進一步的威士忌旅程,期待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創造出更精彩的作品。」

全球限量 百富全新雙桶25年
關於此次大衛史都華與Kelsey McKechnie攜手合作,打造出的全新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大衛史都華分享表示:「由於在波本桶熟成的25年間,酒液已吸取了橡木桶一定的複雜度,過桶後時間過久反而會產生不合適的威士忌香氣與口感。」

作為紀念大衛史都華經典代表之作DoubleWood的特別酒款,百富DoubleWood雙桶25年除了具有雙桶12年經典且獨特的蜂蜜香甜口感,同時多了一層更深厚而醇熟的橡木香甜與辛香料氣息,絕對值得所有威士忌行家們納入珍藏。

品酒賞析
香氣 - 優雅甜美的橡木香,溫和的肉桂丁香,香草及蜂蜜甜味,微微辛辣橡木味
口感 - 豐厚濃郁的陳皮、紅糖及蜂蜜調性
餘韻 - 香草、橡木、蜂蜜和香料甜味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