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美酒廣場 > 中式烈酒 > 台灣 > 白水芳華酒業 > 蘭陽高粱酒 討論新聞知識
白水芳華酒業
品牌故事
以下報價僅供參考
實際售價仍以現場為主
台灣 白水芳華 蘭陽高粱酒 600ml
建議售價:新台幣$420
類      別:中式白酒
主要原料:單一菌種餅麴
產      區:宜蘭
容      量:600ml
酒精成份:58度/38度
製 造  商:白水芳華酒業
建檔日期:2010/5/21
 

網友評價
第一次來到宜蘭最著名的白水芳華酒廠實在是... [詳全文]
蘭陽58現在有分A版及B版 A版 以高... [詳全文]
剛開瓶時有點辣口,看網路上前輩都是會放個... [詳全文]
所有評價共 (5)
簡介
加入好友

九十四年,白水正式試機運作,先以較易入門、且口感大眾化的單一菌種液態高粱入手,生產蘭陽高粱酒58度為創業作;供應宜蘭地區各大特產店為主;同年,因應年青人口需求,生產蘭陽高梁38度。 液態新酒,糟味甚重,約需陳放一年以上,方能顯其特色。酯體飽滿、尾韻悠長、喉潤回甘;很耐喝的酒。 以九十八年底勾兌10%蘆穗大麴,補足前段香氣,是「庚金福到」春節特調酒品客反應甚佳。


試飲日:2015/08/07
杯型:Copita 威士忌品飲杯、小白蘭地杯

 [聞香]
這款蘭陽58的香氣層次很多,氣味很多種,且醒酒變化很大。初聞居然就是鹹香風格,
鹹話梅、鹹檸檬、與高梁穀糧味。
但才稍過片刻,就轉為新鮮果香。且不像往常蘭陽的梅橙香型,多由梅香主導,這款出現台灣文旦、白柚、與白葡萄的香氣,梅子糖香,柔和輕巧,不搶水果風采。

然充分醒酒後,果酸興起,又回歸鹹風。青梅子、話梅蜜餞、梅子糖,梅香強勢。但文旦、白柚、白葡萄香氣仍在,點綴梅香。穀糧香氣也不遑多讓,帶來黃豆豉、淡醬油、味增的氣味。醒酒時間越長,穀糧醬油氣息越重,甚至出現少許混合中式香辛料的氣味 (白胡椒甘草粉),以及一些乳脂味。

 [口感]
入口是意外的甜,果糖般直接的甜,且帶有清爽的果酸,酸甜很平衡,居然有發酵乳的滋味。還能嚐到清淡的穀糧味,似鹹米香,在舌側帶出一些鹹味,但不長久。尾韻繼續有發酵乳味,持續的回甘,與恰到好處的的果酸,不斷刺激分泌唾液。口感清爽,酸甜可口極易飲,風味更是很奇妙!

[感想]
這款應該是目前品飲到最特殊的蘭陽58新酒了。無論香氣還是口感,都充滿驚奇香氣層次很多、香氣種類很豐富,轉折變化更大,不禁讓人好奇瓶陳後的變化。
 
而口感跟香氣的反差對照,更出人意料之外。香氣多變,醒酒時間愈長,還轉得更醬更鹹,原本以為會嚐到紮實的穀糧大叔,結果居然是酸甜清涼的比基尼小美眉!口感輕盈又酸甜宜人,超妙的發酵乳口味,幾乎讓我有飲果汁調酒的錯覺。這款蘭陽58A版,正好適合炎炎夏日品飲呢!
相關新聞
嘉義酒廠玉山台灣茅台酒(醬香型) 首發上市 ... [詳全文]
民主歷程你我見證 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酒 ... [詳全文]
昇恆昌與金門酒廠攜手推出金酒時光窖藏原酒 ... [詳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14181)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