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徐英珊 Pamela Hsu專欄 > 火鍋與葡萄酒 蹦出新滋味!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徐英珊 Pamela Hsu
茂世企業 品牌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火鍋與葡萄酒 蹦出新滋味!
發布日期:2018/12/13
加入好友
身為臺灣人,冬天沒來個熱騰騰的火鍋,就彷彿少了點什麼,這樣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品嚐溫暖的鍋物~看著鍋內暖呼呼的白煙緩緩升起,空氣中瀰漫的不僅僅是火鍋的香氣,更是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500x335_1.jpg
茂世企業品牌經理 徐英珊 Pamela Hsu
以白中白氣泡酒搭配麻辣鍋 蹦出絕妙新滋味

我個人則是非常喜歡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享受麻辣鍋,又麻又辣的口感,非常適合來杯冰涼的飲品,但通常大家吃鍋只會想到搭配啤酒,其實火鍋與葡萄酒也能蹦出新滋味。

在一次和媒體及業界好友的麻辣鍋聚會中,帶了一瓶德國韓可浪漫白中白氣泡酒(Henkell Blanc de blancs),辛麻嗆辣的火鍋口感,最適合搭配清涼爽口的氣泡酒,心想這款微甜的氣泡酒,一定很搭!

果然!當天大受好評,濃郁的熱帶水果香氣,伴隨著柑橘和金黃蘋果的芬芳,縈繞於口中的是不斷跳躍的繽紛氣泡,微酸且微甜的口感,不但能中和麻辣鍋的刺激感,更讓人胃口大開,非常暢快!
 
500x335_2.jpg
就算是被歸為dry-sec的韓可浪漫白中白氣泡酒
入口仍可感受到甜度與足夠酸度 是各大時尚品牌及派對的愛用酒

另外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氣泡酒小知識,一般大家印象中會認為dry通常是指不甜酒款,但在氣泡酒的世界中,其實有17~32克/公升的殘糖,入口是可以感受到甜度的;德國韓可浪漫白中白氣泡酒(Henkell Blanc de blancs)是dry-sec,他的殘糖量為28克/公升,入口可感受到甜度但同時擁有足夠的酸度,讓人飲來不會覺得膩口。

而Blanc de blancs即為白中白之意,代表此款氣泡酒只能使用白葡萄釀造,白中白的細緻口感受到全世界的喜愛,因此許多高階氣泡酒和香檳品牌,都以白中白作為酒廠的旗艦酒款,而這款白中白氣泡酒更是各大時尚品牌及派對的愛用酒款。

其實氣泡酒幾乎是百搭款,除了火鍋之外,從夜市鹽酥雞到米其林三星餐廳開胃菜,都超搭!下次聚會不妨試試以上的搭配,絕對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