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賴德諺專欄 > 踏上四川之旅 就像當年的小當...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賴德諺
黑松公司 50度以上金門高粱酒 / CHOYA梅酒 品牌大使
上一則下一則
2 / 2
踏上四川之旅 就像當年的小當家!
發布日期:2019/6/4
加入好友
都說美食治癒人心,《中華一番》裡的小當家不忘初心,總是用美食讓所有人得到幸福,因此踏上能夠創造更多美味的修行之旅。特級廚師 - 小當家在廚藝修行之路上不斷進取,而我!勇闖中式白酒之路的精神指標,也是希望傳承發揚中式白酒的精髓。
 
lde_gl20190604.jpg
第一次踏上四川廣漢  考取人生中第一張「中式白酒品酒師證照」

2016年,我接下50度以上金門高粱酒品牌大使的工作;同年7月,頂著酷暑,我第一次踏上四川廣漢這個從未去過的地方,為了考取人生中第一張中式白酒品酒師證照。

理性與感性的平衡點
還記得剛開課的時候,我翻著滿滿的各種公式的課本,額頭上冒著酷暑中不應該出現的冷汗,聽著附近的同學討論教材內容時,差點以為自己不在地球上了!

我開始懂了......中國對於中式白酒的訓練以及測驗,是很科學化跟理性化的......與我一直以來學習西方品酒,相對較感性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而我也開始愉快(ㄊㄨㄥˋ ㄎㄨˇ )的悠遊在各種化學物理的天地之中。
 
lde_gl20190604_1.jpg
開課了!面對滿滿公式的課本......

在這個10多天的旅程之中,我把遺忘已久的發酵學、微生物學等等虐死人的東西撿回來狠K了一頓,發現藉由這種極科學理性的教育方式,竟然讓自己對於以往在西方所學有了更深的體悟,無論是天地人藝或所謂的風土條件。
 
lde_gl20190604_3.jpg
在中式白酒的「理性與感性」之間尋找平衡點
唯有如此  品牌大使才能與台下觀眾產生共鳴

永遠推薦你喝高粱酒
開始更深層地去思考酒的風味與自然之間的關係,與工藝之間的關係、與微生物之間的關係等等。一天睡不到2小時,相較於我所獲得的東西,做為一位品牌大使自己也深深明白,這種極端理性的東西上台拿出來推廣的話,我很有可能被來賓們的打鼾聲給轟下台。所以,回到台灣之後我開始了一段尋找之旅。

自己在感性與理性之中尋找平衡點,在專業語言與消費語言當中找共通點,在酒與生活當中尋找依存點,在我與台下觀眾之間尋找接觸點。
 
lde_gl20190604_4.jpg
找尋之旅永遠不會停止  就像我永遠會推薦你喝高粱酒一樣!

我想,這個找尋之旅永遠不會停止,就像我永遠會推薦你喝高粱酒一樣。小小的犧牲簡直微不足道,當然根基與努力都會有回報,我在2016年順利地考上「中式白酒品酒師證照」,學習尚未結束,未來仍須努力!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