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張佑任專欄 > 台灣高粱酒市場行銷之路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張佑任
一同發財有限公司 總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台灣高粱酒市場行銷之路
發布日期:2017/5/23
加入好友
兩岸中式白酒市場以及消費者對於飲酒的認知差異,由於大陸「三公政策」的實施,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大陸的白酒市場,尤其是高價的禮品市場,因此市面開始出現很多中低端的OEM品牌,品質參差不齊,會間接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ITFC_G20170523_1.jpg
圖右「一同發財」張佑任總經理  希望將一同發財的美好祝願
透過品質卓越的台灣高粱酒與麻將之國粹文化傳播至海內外

反觀台灣的白酒市場OEM品牌較少,多數為酒廠自行經營的品牌,只是台灣的白酒飲用市場主要集中在中高齡階段,對「金門高粱」等品牌有一定的忠誠度,反而對民營酒廠的品牌認識不夠。
 
ITFC_G20170523_2.jpg
國粹文化與中酒創意結合  一同發財的品牌Logo標誌
同時也是麻將牌「一筒」「發財」系列高粱酒的圖騰

為了穩定維持品牌地位,並且持續成長的力道,「一同發財」在台灣市場的經營策略是繼續維護現有通路,並尋找開發新的銷售通路。「一同發財」主打禮贈品市場,非飲用市場,且瓶型設計富有創意性,與傳統高粱酒品牌區隔,吸引不同的消費族群。

除了台灣市場,目前「一同發財」的銷售還是以大陸市場為主。酒在大陸可網路販賣,且大陸的網路消費已成趨勢,故計畫與大陸知名酒類的網路銷售通路配合。

目前,酒廠高粱酒品牌所主打的形象或包裝,主要傳達的訊息與概念以麻將瓷瓶搭配禮盒的方式,取麻將中討喜的組合,如「一同發財」、「大三元」、「168一路發」等,既能體現出麻將的趣味性,又寓意大吉大利,合作共贏的概念。

「大三元」及「168一路發」由於寓意好,一直是熱銷商品,2017將推出新款的「大三元」設計,融入更多中華文化的元素。希望將「一同發財」的美好祝願透過品質卓越的台灣高粱酒,以及中華文化的國粹麻將傳播推廣至海內外。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