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田發 Frankie專欄 > 泰國餐酒酸甜辣,熱情一夏!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田發 Frankie
古華花園飯店 餐飲部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泰國餐酒酸甜辣,熱情一夏!
發布日期:2017/6/8
加入好友
古華花園飯店A館2F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特聘擅長烹煮泰式及滇緬料理的緬甸華僑主廚,將家鄉口味結合當地食材發揮巧思,創意打造正統泰式風味的美食佳餚。
 
TF_G20170608_2.jpg
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  讓品嚐美食成為一種引領潮流的生活品味

餐廳內朱紅與鎏金的光澤,象徵泰國皇室的高雅古典風格,搭配華麗水晶燈吊飾的時尚精品LOUNGE吧用餐氛圍,讓品嚐美食成為一種引領潮流的生活品味。

國際酒吧中匯集世界知名百年酒廠經典系列葡萄酒、威士忌原酒以及各式酒款,是玩味專家品嚐釀酒大師精選獨特風味,以及完美工藝的專業評飲據點。

在《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舒適愉悅的饗宴情調中,分享異國美食、美酒文化、客製化餐酒搭配、精緻化下酒小點、南洋風味飲料以及熱情的熱帶雞尾酒,是好友聚餐、社團聚會、公司洽商、宴請貴賓的最佳首選。
 
TF_G20170608_1.jpg
古華花園飯店餐飲部經理 - 田發Frankie 
推薦泰式料理與法國粉紅酒餐酒搭

法國 米拉瓦普羅旺斯裘布粉紅酒
vs. 海陸超值拼盤

2008年開始,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納裘莉每年固定前往法國普羅旺斯Correns村莊的米拉瓦酒莊渡假,基於對這片土地的喜愛,2012年,裘布購入這塊占地1000英畝 (其中有150英畝葡萄園)的莊園,同時與南法隆河谷地第一葡萄酒世家Perrin培瑞家族攜手合作,共同推出普羅旺斯的佳釀。
 
TF_G20170608_3.jpg
高人氣泰國料理「海陸超值拼盤」
佐「米拉瓦普羅旺斯裘布粉紅酒」

繼成功推出首款普羅旺斯粉紅酒,榮登2013美國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年度百大,是唯一進入百大的一支粉紅酒。

2013年3月初,以獨特香檳瓶身風格設計的這支酒,首釀6,000瓶在法國網路上一推出,5小時內就銷售一空。

除了參與瓶身與酒標設計,裘布也參與了這款酒的調和過程。Perrin家族表示,這款酒並非只沾有巨星光環,它來自良好的風土地塊,並融合兩個家族對葡萄酒的熱愛。

米拉瓦普羅旺斯裘布粉紅酒擁有浪漫優雅的淡粉色,鮮摘草莓與花香散發出夢幻般細緻香氣,味蕾充滿了覆盆子與野莓、柑橘等果香還有野生植物、石頭的風土氣息,清爽的酸度,最後展現出圓潤、鮮明、持久的尾韻。

 「海陸超值拼盤」中豐富的高人氣泰國料理組合,包含外皮酥脆多汁、搭上酸甜中帶點微微花椒香的去骨椒麻雞腿。

先蒸、後炸、再烤,外皮微酥、肉質Q彈的蕃茄佐莎莎醬豬腳;搭上酸中帶甜的梅子醬、遊泰國必點的當地美食金錢蝦餅;以及撒上孜然粉提味、外酥內軟的金黃薯塊,多樣的炸、烤物最後點綴以魚露、檸檬汁、棕梠榶等醬汁調味的清爽青木瓜絲,一道菜就可以品嚐多種口味的精選菜色。

葡萄酒中,粉紅酒對食物的包容性最強,幾乎可以搭配所有的菜式。這道「海陸超值拼盤」中包含的雞肉、豬肉、海鮮等料理,搭配的沾醬有點辣、有點酸、有點甜。

佐以不甜的法國 米拉瓦普羅旺斯裘布粉紅酒,可以輕易地克服餐酒搭配的難題,輕輕鬆鬆便能體驗餐酒搭配的樂趣。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