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藍偉哲 William Lan專欄 > 法國酒是老牌經典,智利酒靠CP...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藍偉哲 William Lan
享躍國際 行銷經理
上一則下一則
2 / 2
法國酒是老牌經典,智利酒靠CP值打天下!
發布日期:2017/8/15
加入好友
在國內酒類市場中,葡萄酒的銷售始終維持穩定成長中,台灣乃至全球喜愛品飲葡萄酒的人是越來越多了;世界各國葡萄酒產區風情、酒莊歷史與文化也隨著葡萄酒市場的熱絡,傳播在杯酒品酩之中。
 
P9GL_U20170815.jpg
國內葡萄酒消費者飲用市場持續不斷在成長
台灣消費者樂於嘗試、追求不同的醇酒之鄉

葡萄酒不再只是一杯酒,而是引領人們進入深具內涵的醇酒百科,藉由葡萄酒人們不僅滿足了品飲的樂趣,同時也閱覽一個國家、一個產區的風土歷史與人情,懂得品味讓生活份外美好。

目前,享躍國際代理來自世界主流產區的八個國家,如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德國、美國加州、智利及澳洲酒等一百多款酒。

依據並參考酒莊名聲、國際評價、酒的水準及品質、市場操作性、價格是否合理、酒款的包裝……多種因素綜合考量代理進口之品項;而挑選產品的理念是在每個價位帶間,尋找令人滿意且值得品嚐的美酒,適時區隔出不同的客群,同時滿足不同消費族群挑剔的味蕾與購買需求。

法國老牌勁旅 智利後起新秀
就葡萄酒市場行銷而言,公司所代理的法國及智利的葡萄酒銷售量最大,其實,這也反映了國內消費者對於法國葡萄酒的喜愛,說到紅葡萄酒,一般的消費者往往聯想到法國紅酒,而法國酒在高價位的品質仍有無法替代的地位。

而智利酒款則具有超值好酒的特色,高CP值創造的是不可忽視的銷售風潮,智利葡萄酒在新世界葡萄酒產國中如同閃耀之星,在佐餐飲用時,不僅與西式料理有很棒搭配性,更可和中式、台式料理完美結合。
 
P9GL_U20170815_1.jpg
南法Minervois產區相當精品酒莊 – Ch. Paraza

2017下半年,享躍將引進口南法Minervois產區相當高水準的精品酒莊 – Ch. Paraza及智利很超值的Soleca酒莊;Ch. Paraza是在酒展時遇到喝了很多酒的莊主,他仍然非常熱情用心的介紹酒莊及安排試酒,在交談過程中感受到他對於自己酒莊用心與努力,酒如其人醞釀不平凡的酒質與風味!
 
P9GL_U20170815_2.jpg
Ch. Paraza酒莊莊主  看來在酒展時喝了很多喔!

而智利的Soleca酒莊則是因與其外銷經理熟識,並提供試飲酒讓我們評估進口的可能性,在與公司的同事試飲之後,訝異於這樣的品質價位皆非常合理,決定進口讓大家都可喝到如此超值的酒款。
 
P9GL_U20170815_3.jpg
2017下半年將引進智利Soleca酒莊  超值酒款

葡萄酒消費者飲用市場不斷在成長增加,年輕族群如20~40歲的飲用者也愈來愈多,但由於葡萄酒並不是「制式規格」的產品,其背後富含深厚人文、風土氣候條件及專業知識累積的醇酒,所以對於大眾而言會認為是較難親近、具深度的酒文化。

因此,我認為台灣的消費者在購買與選擇上,較為在意的關鍵點大部份以「價格、包裝」為主要因素,不妨試著多去參與餐酒、品酒會等各種學習管道,認識葡萄酒瑰麗卻平易近人的酒香國度,將會顛覆你對葡萄酒晦澀難懂的刻板印象。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