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邱俊翔 Simon專欄 > 釀造高手在民間,加拿大啤酒廠主...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邱俊翔 Simon
凱麥有限公司 品牌總監
上一則下一則
1 / 1
釀造高手在民間,加拿大啤酒廠主身懷絕技
發布日期:2018/6/8
加入好友
提起啤酒國度,一般大家都會想到德國、比利時、英國、愛爾蘭或是美國。其實,近年來,加拿大的精釀啤酒市場正急速竄起!
 
GL_20180608_1.jpg
相較於美國 加拿大釀造啤酒的歷史雖短
卻以優異的表現在精釀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加拿大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及純淨水質,加上民情隨和友善,且不拘繁瑣禮節,更愛好自由與交友,格外適合啤酒文化發展。

所以,儘管啤酒產業發展歷史很短,但這些年來精釀啤酒廠如雨後春筍冒出,特別是卑詩省精釀啤酒商,已佔本地啤酒市場比例高達20%,光是在大溫哥華地區,就有超過60家手工精釀啤酒廠。精釀啤酒的Craft Beer,就是「工藝啤酒」之意,而在加拿大,啤酒不再只是單純解渴飲品,是充滿誠意與熱情之下,精雕細琢的藝術品
 
GL_20180608_2.jpg
加拿大 綠蛙 火箭人淡艾爾啤酒  雖然酒精度與苦度算是易飲
但美系酒花的柑桔辛香和英系麥芽的豐潤質地  卻是毫不打折
 
GL_20180608_3.jpg
加拿大 綠蛙 鐵頭拉格啤酒  在淺色拉格基底中添加美系酒花
使其稍具柑桔與熱帶水果風味  低苦度與清爽口感適合入門者

溫哥華每年舉辦的精釀啤酒週Craft Beer Week,一連串的露天音樂表演,加上超過100多個品牌350款啤酒,是愛好啤酒與自由生活的經典盛會。
 
GL_20180608_4.jpg
加拿大 綠蛙 魔力綠印度淡艾爾啤酒  熱帶水果、松針調性的
美國西岸風格IPA增添麥芽風味和平滑口感  整體表現均衡

在加拿大境內,許多精釀啤酒廠的廠主,都是釀造啤酒的高手,他們遵循微型、獨立和傳統的特色,以無比的熱情,鑽研投入對精釀啤酒文化世界。昆特蘭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甚至首創釀啤酒專業課程,課程爲期兩年,反應超熱烈,可見對釀造人才的市場需求之大。

台灣精釀啤酒市場也正快速竄起,越來越多民眾開始愛上它多元層次口感的美味。而凱麥有限公司希望透過引進加拿大精釀啤酒多元文化精神,帶給台灣精釀啤酒的愛好者,有機會感受更豐富的手工啤酒藝術化的精釀美味!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1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高雄人 IP:112.78.88.90
發表時間:2022/01/12 20:42
檢舉回應引言回應
 hillluo111
 發文:56 篇
 等級:博士
👍
▲回專欄表頁 ▲Top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