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馬酒首款島嶼紀念酒 伴手最佳選擇 帝王醇順系列 二次陳釀風味倍增 特窖陳高的好,時間最知道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P9專欄 > 林瑞彬 Tony專欄 > 照燒醬牛肉與梅洛紅酒,甘鮮味美... 美酒 | 新聞 | 知識
作者: 林瑞彬 Tony
祇園日本料理餐廳主廚
上一則下一則
1 / 2
照燒醬牛肉與梅洛紅酒,甘鮮味美的衝擊
發布日期:2018/10/16
加入好友
紐頓 紅標克萊紅酒(Red Label Claret Newton)產自美國那帕谷(Napa Valley),擁有中度紫色與暗沒紅色澤,莓果醬、藍莓與覆盆子調性,且有著荳蔻、檀香與丁香作為底蘊的香氣;酒體適中,豐富精緻的單寧,濃厚的梅子與莓果風味,紅酒尾韻細膩悠長且帶有恰到好處的酸度,最後,以繁複的香料氣息作結束。
 
P9GL_20181016.jpg
「紐頓 紅標克萊紅酒」與「雪山牛肉」絕妙餐酒雙享

我以日本富士山作為盤飾靈感,選用美國頂級老饕牛肉作為舖底,佐以主廚特調照燒醬燒烤過後再在上頭鋪上山藥切丁一起食用。

雪白的山藥呈現如雪一般的景色,並在口感上更增添一份柔軟,使得原本就軟嫩的老饕牛肉在品嘗的過程中更顯柔美細緻、回味無窮。

Merlot與Petit Verdot甜美的紅色果香表現,與甘甜的照燒醬起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當照燒醬的甜度在酒精的作用下逐漸變淡的同時,輕妙的水果香氣也隨之縈繞在口腔之中愈發明顯,而後來自黑色果乾與橡木般的煙燻香氣以及成熟的單寧風味,讓牛肉本身的鮮甜滋味,從照燒醬的調味之中又再跳脫而出。

從照燒醬的甘甜滋味,轉變為清新果香再回歸牛肉最原始的鮮甜,紐頓紅標克萊紅酒將這道雪山牛肉的品嚐經驗更增添了層次與品嘗樂趣,也令人想起反璞歸真的美好。
 
【全部專欄】 【我要回應此專欄】 【回應則數 : 1篇】 【收錄此專欄】
最新專欄
第一支BDM-BDM誕生的故事 ... [詳全文]
古巴、海明威、雞尾酒 ... [詳全文]
波特酒的故鄉─波爾圖的藍彩花磚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隨心所欲* IP:116.89.134.171
發表時間:2022/04/26 21:10
檢舉回應引言回應
 hilluo222
 發文:2 篇
 等級:幼稚園
▲回專欄表頁 ▲Top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