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穆一
 威士忌的悸動
 chen6688
 Claire82
 clmz99
 double9306
 gasu
 GinaBig
 hopan
 H勇
 mama wang
 sam-me
 teresa
 yaling
 ZEN KUO
 二十年小樣
 上崙仔
 小姨子
 玉均子
 依滋卡
 空母飛龍
 空拍
 金假仙
 阿鳳
 春泰行
 茂野
 國泰阿展
 常藏久酒
 強力
 逍遙
 凱文100200
 凱得街
 雲起
 傳說中的小明
 慢慢爬
 歐詩嘉
 潔仔
 壞伯伯
 鏡花水月
品飲心得(1)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穆一的家 > 威士忌的悸動
美酒 知識 討論
威士忌的悸動
作者:穆一, 發表日期:2013/5/5

         因為動過肝臟移植的關係三年來滴酒不沾,直到去年開始小酌,或許以前大多喝啤酒白蘭地的關係吧!心裡頭總覺得跳脫不出那個框框,於是決定來個艾雷島之旅。

         先是波摩12年,對威士忌其實還算陌生的我,第一口覺得有點莫名,再喝一口,淡淡的煙燻、泥煤、微微香氣,當然有點辛辣還有就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海洋味道,再讓她醒酒更多時間後,有乾果香核桃香有點甜味像太妃糖,醒酒過後的波摩12年其實有點像老白蘭地的味,我覺得這支酒是合諧的奏鳴曲。

        再開了阿貝10年,好傢伙,泥煤、煙燻、消毒水、海的鹹味,真是有個性,我在想哪來的酒能這般的味道,稍作醒酒後有水果香氣深邃酒質,讓人讚嘆哪!是命運交響曲嗎?人生充滿著驚奇也有著各種際遇,但真的澎湃洶湧。

        第三隻是拉弗格10,好複雜,初時有泥煤、煙燻、淡淡果香、海洋的鹽味,什麼都有了,還加上木桶的味兒,留在口中的是微微的甜味,他像是歌劇,該扮演的角色都有了,原本未被規劃的角色也上台了,是豐富的盛宴,有著多層次的味蕾,我臣服了,因為是有點孤獨的靜寂,卻又有著渾厚而獨特的真性情。

                                     穆一                      黃穆老人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