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

楽楽楽
 Aberlour亞伯樂#63
 大摩Dalmore 19年
 州崎響
 酒池肉淋
品嚐一百種酒(2)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楽楽楽的家 > Aberlour亞伯樂#..
美酒 知識 討論
Aberlour亞伯樂#63
作者:楽楽楽, 發表日期:2021/8/3
Aberlour亞伯樂,有一句話叫『懂你的伯樂』

我一個朋友跟我說過,喝亞伯樂的都懂酒,我不太懂這句話意思(有行家能替我翻譯翻譯嗎?)

多年前我在商行觀看原酒時發現一般大廠原酒都不便宜,也意外讓我看到伯樂的原酒價格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入手

伯樂很特別每年都會出批號原酒都是NAS(沒有年份)的,剛開始新手在接觸威士忌都很在意年份,有種刻板印象年份越高越好喝的感覺,但其實不然,就如同有一句話說『在適合的時間遇見適合的你』,這也是接觸到伯樂才懂的,不要去在意年份,酒是要喝的,去感受橡木桶與國國土風味造就酒的味道,我想一想如同一個人的年紀高低不能代表你的價值,也解讀了這句『懂你的伯樂』。

且外亞伯樂酒廠也一直謹守羅伯特·布魯斯 (Robert the Bruce) 時代起便流傳下來的家訓:「行動勝於一切。」我想這也低調地展現自己價值所在。而且亞伯樂的酒瓶也一直使用封蠟封瓶,讓消費者也多了一種復古的感覺。

品牌:亞伯樂Aberlour#63

年份:NAS

酒精:61% (Straight Cask)(非冷凝過濾Non Chill-Filtered)

用桶:西班牙Oloroso雪莉豬頭桶

色澤:琥珀色。

香氣:初聞有很重的巧克力味、蜜餞、胡椒、蜂蜜,搖晃過後很重的酒精刺鼻味

口感:入喉第一感覺非常高濃度的酒精,強壯的酒體,但接然而來的是非常甜的麥芽糖的味道、巧克力、中間味道有很重的木質香調充滿口腔,尾韻覺得特別的回甘,連喝下清水後居然覺得水特別甘甜。

(以上是個人的品飲小心得,希望前輩多多指教)

終結:伯樂的評價似乎很兩極,但不管如何就是開心喝酒,喝酒開心!!!

前輩有推薦的伯樂也可以讓小的知道,謝謝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