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Derrick Lo
 【新聞參考】2000年8月光華雜誌 主編推薦 金門特產之三︰高粱酒
 【新聞參考】2008.03.17「黃金龍」超俗!喝35瓶才知假酒
新聞摘錄(0)
中式酒(2)
首頁 > 部落格文章列表 > Derrick Lo的家 > 【新聞參考】200..
美酒 知識 討論
【新聞參考】2008.03.17「黃金龍」超俗!喝35瓶才知假酒
作者:Derrick Lo, 發表日期:2013/1/5
真恐怖,海產或熱炒店的酒,還是少碰為妙...。又不可能隨身帶驗鈔筆在那邊照來照去。

------------------------摘錄本文
------------------------

摘錄自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08/03/17/91-2246618.htm)



記者郭淑靜、楊仲強/台北報導

台北縣板橋一名里長,因為看到海產店賣的金門高梁很便宜,在過年前,一次買了3箱的金門建縣90周年金門高梁紀念酒「黃金龍」,但一瓶原價950的酒,只賣500元,價錢實在太便宜,里長一名金門友人,發覺有異,拿到酒廠一驗,才發現這全部都是含有甲醇的假酒。

台北縣板橋懷翠里里長洪文化拿著喝的一滴不剩的空酒瓶,大罵賣假酒的酒商實在太黑心。洪文化指出,他是過年前在一間海產店發現這批便宜的金門高梁紀念酒黃金龍,便一口氣買了3箱36瓶,沒料到喝剩最後一瓶才發現是假的。

「黃金龍」是金門建縣90周年的紀念酒,已經絕版,一瓶要價950元。因為含有微量甲醇,海產店只賣500元。但價錢差距實在太大,拿到酒廠一驗才發現全部都是含有甲醇的假酒。

讓人意外的是,真假酒的外包裝幾乎一模一樣。除了瓶蓋上的open字樣,真酒是在上方,假酒在下方外。用紫光燈一照,甚至就連瓶蓋邊緣的KKL防偽字樣,假酒都毫不含糊的仿造出來。唯一不同點,就是真酒的字體流暢,假酒呈點狀排列。

金酒公司員工表示,這批黃金龍是三年前的酒,當時的防偽技術不足,才會出現這紕漏。新的金門高梁除了瓶蓋上KKL字樣外,側身15度角也能看到特選兩個字。若用紫光燈照,瓶身標籤也會有纖維絲的圖樣。民眾只要買酒前多做兩道檢查手續,就不會買到假酒,花錢又傷身。


回應列表:
david0512 / 楊楊 2013/1/7 下午 06:45:03
請先登入後方可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