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知識廣場 > 白蘭地知識 > 白蘭地釀酒名人傳奇錄(二)  討論美酒新聞 
知識分類 知識搜尋 歡迎提供相關知識 >> 我要提供相關知識
白蘭地知識總覽  
Q:白蘭地釀酒名人傳奇錄(二)
加入好友
  發布日期:2014/5/21
世界公認八大烈酒之一的白蘭地,其地位不同凡響,不僅受到極為嚴格的生產規定之保護,芬芳香醇酒液所蘊含的奢華尊榮,更是擁有許多酒迷追隨;加上各國先鋒之士洞悉先機,以及首席釀酒師用心體會潛藏在琥珀色酒液中的甘醇豐美,一同繼承先人經營理念且試圖創新改革,為白蘭地的歷史刻劃出全新篇章。
 
20140521_127_500.jpg

法國 COURVOISIER酒廠之名人傳奇
拿破崙在1811年參觀了COURVOISIER酒廠,便命其為宮廷用酒供應商;拿破崙干邑不僅是唯一被授權使用拿破崙家族名稱之干邑,同時也是拿破崙三世欽定的皇家干邑,以及英國愛德華七世、英國喬治六世、瑞典和丹麥王室的皇家御用干邑,以「COURVOISIER LE COGNAC DE NAPOLEO」之名享譽全球。

自原材料葡萄的產地、干邑製成技術,到橡木桶親自挑選與酒瓶設計,拿破崙COURVOISIER始終在傳統與創新中尋求挑戰與平衡,將干邑提升至全新境界,頻頻在世界各大烈酒大賽中締造佳績;而第五代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更是在過去20多年間堅守崗位,確保干邑品質如一。
 
20140521_127_501.jpg
COURVOISIER酒廠第五代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

曾經獲得法國農業部頒發「夏朗特葡萄栽培金獎」(the Charente Viticulture Production)及「騎士勳章」(Mérite Agricole)的首席調酒師Jean-Marc Olivier,因其高深調和技巧享有盛名,並且在退休之際再創事業巔峰。他以現代最創新的手選方式,製出拿破崙一世皇耀干邑白蘭地(L’Essence de Courvoisier),為拿破崙立下頂級豪華干邑之標竿。

法國  馬爹利干邑酒廠之名人傳奇
享譽國際的法國干邑白蘭地品牌馬爹利,1715年由尚.馬爹利所創建;經過長達三世紀、八代傳承,對於完美的堅定要求、創新的執著及獨立自創的個性,馬爹利擁有獨一無二的釀酒藝術及風格,自葡萄栽培、釀酒程序、蒸餾過程至窖藏陳年,都堅持最嚴格的品質控管,領導地位屹立不搖。

而眾多令人魂牽夢縈的經典干邑白蘭地酒款,皆是出自首席釀酒大師Benoît Fil之手;Benoît Fil自馬爹利庫存豐富的拱形酒窖中,精挑細選出熟成甘醇干邑,注入熱愛干邑白蘭地的激情,調配出各式酒質華麗、口感微妙的知名酒款,彰顯歷史悠久之頂級干邑酒廠的耀眼光環。
 
20140521_127_502.jpg
馬爹利首席釀酒大師Benoît Fil。

法國  哈帝酒廠之名人傳奇
原先在英國經營葡萄酒與烈酒生意的Anthony Hardy先生,於1863年在法國夏朗德省創建哈帝釀酒廠,並採用雄赳赳,氣昂昂的雄雞圖樣,作為哈帝的品牌標誌;而這隻雄雞,帶領哈帝度過葡萄黴菌感染、根瘤蚜蟲病、世界大戰及經濟危機等考驗,屹立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

經過百年傳承,哈帝已奠定穩固基礎,且擁有獨一無二的風格口感,無出其右;這般經典風味,由首席釀酒大師Mickaël Bouilly所執掌,自釀酒廠內無價珍藏酒液中,精心挑選出細緻且高品質的生命之水,勾勒出哈帝各式干邑系列,續寫哈帝干邑釀酒廠的豐富歷史。
 
20140521_127_504.jpg
法國哈帝酒廠。

法國  御鹿酒廠之名人傳奇
為了學習法文及干邑釀造技術,年僅16歲的Thomas HINE在1791年隻身前往法國,安然度過法國大革命時期,進入位於Jarnac的干邑酒莊任職,且和酒莊千金陷入熱戀,組成家庭。憑藉著靈活的商業頭腦及英法雙語的天賦,Thomas HINE順利成為酒莊接班人,並且在1817年以自己的名字為酒莊命名,成為現今眾所皆知的御鹿酒廠(Thomas Hine & Co)。

時至今日,御鹿酒廠已由第六代執掌干邑傳奇,在過去200年間成功開闢俄羅斯、歐洲、中國及美國等市場;而其嚴謹的品管程序,以及法國干邑協會(Bureau National Interprofessionel du Cognac)的監督,也讓御鹿成為國際各大烈酒賽事中的常勝軍,自1962年更成為英國皇室御用干邑白蘭地,將創始人Thomas HINE之名弘揚國際,成為稀有珍貴干邑的象徵。

白蘭地釀酒名人傳奇錄(一)
【全部知識】 【收錄本篇知識】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