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會員登入
噶瑪蘭大師精選 免稅限定新品上市 利威15年原酒 59.6%強度 珍稀問世 58金高千日醇│絕品奇蹟蔘香高粱!
美酒廣場
威士忌 Whisky
葡萄酒 Wine
白蘭地 Brandy
伏特加 Vodka
龍舌蘭 Tequila
蘭姆酒 Rum
琴酒 Gin
香檳.氣泡
  Champagne
清酒.燒酎 Sake
中式烈酒/白酒
  Baijiu
啤酒.低酒精飲料
  Beer . RTD
利口酒 Liqueur
首頁 > 新聞廣場 > 葡萄酒新聞 >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 ... 討論美酒知識
新聞分類 新聞搜尋
回新聞總覽
加入好友
上一頁下一頁12 / 2373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ACE 傑出女力共同評比
發布日期:2023/12/19
全女性專業評審為號召的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 ACE Awards Taiwan,於日前剛落幕,今年配合超過百款以上的品飲搭配四大菜系,透過女性獨有的味覺天賦與專業葡萄酒專業背景,歸納出各菜系最適合搭配的葡萄酒,提供消費者一個餐酒搭最佳指南!並且為了延續這一份女力帶起的葡萄酒品飲風潮,在即將迎來的 2024,將會舉辦一系列女力紅白酒品飲活動,落實女性對於葡萄酒的執著與熱愛。
 
1219_ace_1.jpg
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 ACE日前舉辦餐酒搭活動

網羅各行各業女性葡萄酒愛好者
透過台灣最日常四大菜系評選最佳餐酒搭酒款

專屬女性的葡萄酒賽事,最吸睛的不僅是現場超過百款以上的葡萄酒,還有來自各領域、對葡萄酒懷抱強烈熱情的女性評審團,除了餐飲及葡萄酒專業人士以外,包含空姐、主播、會計師、諮商心理師、奢侈品高階主管、通路採購、藝術工作者、文創工作者等社會多元角色,主審團成員,更是具備國際葡萄酒評選賽事經驗、擁有多項國際葡萄酒資歷,大賽結合專業評判與市場意見,以共同盲測的方式,篩選出四大菜系適合佐飲的葡萄酒款。
 
1219_ace_2.jpg
由各領域對葡萄酒懷抱熱情組成的女性評審團,
以盲測方式篩選出四大菜系適合佐飲的葡萄酒款

特製四大菜系不同菜色 選擇切合台灣市場現況
以韓式料理「韓式大醬燉魚湯」為例,韓劇風潮成功地帶出韓流文化,各種在韓劇中的傳統風味菜式也在本地市場大有斬獲。韓式大醬的複雜風味佐以細緻的魚肉,考驗參賽廠商對自家酒款的了解程度,也震撼各位評審的感官。

參賽的三十六款葡萄酒以白酒與氣泡酒為主,入選的葡萄酒多為輕盈到中等的口感結合較強的果香與品種個性,為食物加上清爽開胃的個性;搭上氣泡酒則更刷新韓式大醬燉魚湯微辣的口感,讓搭配變得更加有趣。本菜式優選酒款中的「雲霧之灣氣泡酒」是其中具代表性的例子:酒款的香氣與口感帶有類似麵團的酵母味,正好與韓式大醬的發酵風味相合,豐沛的氣泡又使得菜式的濃厚香料味變得清新清楚。
 
1219_ace_3.jpg
參賽的三十六款葡萄酒以白酒與氣泡酒為主

另一個多香料的菜式是「馬來椰香咖哩雞」
東南亞菜式在台灣風行日久,我們已經可以輕易分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代表性風味。馬來椰香咖哩雞的強烈香料風格被椰漿溫和包覆,同時也讓菜式變得更加複雜而不易搭配。2023賽事入選的葡萄酒多具備水果甜香或有些許的甜味,比如「彼凱樂酒莊”知更鳥花園”晚摘微甜白酒」就能以其酸甜並呈的風格拉抬並融合菜式中的各種味道。

日式料理風格多元,且日本向來以接納並內化各國經典飲食風格著稱。本次「日式漢堡排」就是顯著的例子:醬汁以鰹魚醬油、味醂與酒調合後搭配漢堡肉,馬上表現不同方地域個性。本菜系入選的八支酒款清一色為紅酒,且口感以高酒精度與成熟果味為主。比如「卡帝娜酒廠 - 卡帝娜馬爾貝克紅酒」的風格為奔放深色花果香與酸度的絕妙平衡,搭配多汁的漢堡肉更能彰顯彼此的優點。

最後是台式古早味焢肉。與此相似的料理是你我共同的日常,也是外送平台的明星商品,肥瘦相間的焢肉吃多了不免油膩,此時就需要一杯高酸多果味的紅葡萄酒讓你一口口停不下來。「Joseph Phelps Cabernet Sauvignon約瑟.費普卡本內蘇維濃紅酒」在本場獲得的全數參賽酒款總評最高分,也是36款中搭配焢肉的最高分:充滿新鮮黑色水果果香,香料、黑橄欖等香氣緊接在後,單寧活潑、酒體厚實但不沈重,一解食物的膩口。
 
1219_ace_4.jpg
ACE透過餐酒搭提供更多適合日常餐食與選購葡萄酒之專業建議

Ace Awards Taiwan的女力評審不斷突破葡萄酒既定的疆界,朝向更多元化搭配的前景發展,並透過餐酒搭的形式,提供更多適合日常餐食與選購葡萄酒之專業建議,讓每一年的 Ace Awards Taiwan 都能找到新的突破點,為熱愛葡萄酒的受眾帶來更多元且豐富的客觀建議。
【全部新聞】【我要回應此篇新聞】 【回應則數 : 0篇】 【收錄此新聞】
最新新聞
雪莉桶再升級 米爾登荷蘭威士忌新品上市 ... [詳全文]
不可能ØZI還會調酒吧 打造下班後最嗨歡樂聚會 ... [詳全文]
品牌新品 使用果汁「惠比壽Juicy Ale」限量發售 ... [詳全文]
所有回應
 
欣麒創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www.P9.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環境 1024 x 768 視窗模式以上,IE8.0以上版本 & Google Chrome 瀏覽器